首頁 地方 台中

法輪大法洪傳30年 青年學子感恩指引生命方向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黃玉燕 鄧玫玲/台中報導】2022年為法輪大法洪傳世界30周年,各地學員在513「世界法輪大法日」、同時為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華誕的前夕,紛紛以不同形式迎接這可貴的日子。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現場多位青年學子侃侃而談修煉大法身心受益的故事,其中多位自小跟著父母習煉功法,歷經青少年時期迷惘後,再度走回大法修煉之路。他們希望能影響更多年輕人認識法輪大法,找到生命的方向。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記者安妮/攝影)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逾300位,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記者安妮/攝影)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記者安妮/攝影)
多位學童參與513世界法輪大法日活動。多位學童參與513世界法輪大法日活動。(記者安妮/攝影)
 26歲呂承翰從事音樂教學、創作與演出工作,他希望把大法美好信仰送給遇到的每一個人。 26歲呂承翰從事音樂教學、創作與演出工作,他希望把大法美好信仰送給遇到的每一個人。(記者夏荷/攝影)

青年音樂人修大法   創作真善忍歌曲傳真相

26歲呂承翰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大學畢業後,一直走在音樂路上,從事教學、創作與演出工作。他的演出有一個特色,就是在表演結束前會獻給觀眾一首「真善忍的風」作為完美句點,他希望把美好信仰送給遇到的每一個人,同時傳遞中國大陸迫害大法學員的真相。

回憶獲得《轉法輪》這本寶書的過程,呂承翰說,大三時,一日與朋友談論到信仰話題,不久後他從這位朋友手中獲得一本《轉法輪》,在朋友不厭其煩的關心與引導下,他開始認真通讀《轉法輪》。

回憶起這段通讀的過程,他說,從一開始躺著讀,後來越看身體越直,越看越覺得這是一本經書,就跑到神明廳去看,看完書後,他完全相信書中所說的,於是答應了朋友的邀約去上了九天班課程,這樣九天後,他毫不遲疑地走入法輪大法的修煉行列。

接著該如何說服家人認同他的信仰?他說,就是用身體力行。承翰回憶當時爸媽邀他去民間信仰的處所,他掙扎了,於是鼓起勇氣向家人說明,因為《轉法輪》書中的道理很好,他想專心學煉這一法門,但是當下並未打動家人;承翰說,於是他決心從日常中去實踐,透過一次次的機會,慶幸家人能漸漸感受到修煉後的呂承翰,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同時對大法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而另一段奇妙經歷就發生在不久前,呂承翰說,其實他才從剛一場車禍中康復過來。而事情就發生在上周一的工作途中,承翰被車給撞了,當時他的摩托車被前後轎車包夾嚴重受損,但剎那間,他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保護了,隨後他起身走到路邊,路人還驚恐問他,要不要叫救護車?回到家後,他才發覺左腳腫很大,這時他想到明後天的演出要取消嗎?答案是不!

於是他開始煉第一套功法,發現合十動作的手臂無法彎曲,但想到煉功要到位,於是強忍著疼痛完成,意外原本沒力氣的手,隔天就可以正常煉功了,三天後就痊癒了, 而腫大的左腳也在一周後痊癒。承翰說,一位護理師朋友得知後,覺得很不可思議。

走進真善忍的修煉,呂承翰也坦承自己過去因為顧慮說真話會傷到人,也擔心對方會不認同自己,於是經常口是心非;修煉後,因是出自真心的對別人好,所以可以無顧慮地講出真話,加上善的語氣,就容易讓對方聽進去;他很慶幸法輪大法讓他開智開慧。

楊沂臻修煉大法後不僅身體越來越好,更知道人生的方向,她相信自己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楊沂臻修煉大法後不僅身體越來越好,更知道人生的方向,她相信自己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記者鄧玫玲/攝影)

修煉大法跨過難關 走在正確道路上

學舞蹈的楊沂臻從小就跟在父母身邊一起學煉法輪功,她說,因當時年紀太小並不懂什麼是修煉?長大後遇到困難時,才真正懂得修煉是甚麼。

就讀蔦松高中舞蹈班時,楊沂臻在練舞過程中,常常為了一個舞蹈動作做不好而面臨強大的精神壓力,覺得自己過不去這些難關;就在過不去關的那段時間,她想起了小時候學過的法輪大法,於是開始認真學法煉功,全心走入大法修煉後,她發現那些困難都是人生中必須跨過的重要環節,只要想過就能過得去。

如今回頭看那些過不去的關,楊沂臻發現其實都沒有甚麼,當下找到自己有嚴重的怕心,怕自己的舞蹈動作表演得不好,擔心舞蹈動作會讓自己受傷,而且有很強的得失心,在找到這些執著心,思想立刻轉變過來後,心放下了,動作就能輕鬆自然地完美呈現。

楊沂臻說,她從小脾氣就不好,每次遇到矛盾都認為是別人的錯,更不會道歉,父母認為她這種小孩如果沒有修煉大法,會很難教養。但是自從學煉大法後,她從法理上明白了要為別人著想,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向內查找自己的不足,「於是我開始有所改變,願意向別人表示道歉,也願意和別人交流心中的想法,大學同學都覺得我是一個脾氣很好的人。」

在就讀大學期間,同學們都知道楊沂臻修煉真善忍,遇到矛盾衝突時總是心平氣和。因為大學同學都來自不同的生活領域,有不同的想法和認識,彼此常會有爭執不下的時候,楊沂臻說,她常會站在雙方不同的立場去思考,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問題,並協調雙方不同的意見。

楊沂臻覺得她總是能為別人著想的作為也影響了周遭的同學,同學們都喜歡與她接近,因此擁有很好的人緣。

楊沂臻感謝李洪志師父的慈悲救度,修煉大法後不僅身體越來越好,更知道人生的方向。她相信自己的命運神都安排好了,而且會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王瓊儀學醫後重回修煉,證實大法是更高科學。王瓊儀學醫後重回修煉,證實大法是更高科學。(記者鄧玫玲/攝影)

學醫後重回修煉 證實大法是更高科學

剛從中國醫藥學院畢業,將成為正式醫師的王瓊儀,從小跟著母親修煉法輪大法,但上國中後就漸漸脫離修煉,直到就讀大學面對強大的考試壓力,發生了失眠心悸的現象。王瓊儀說,她是一個很容易緊張又患得患失的人,面對失眠心悸的困擾讓她很惶恐,對人生很迷惘,此時的她想起了大法的修煉,想起了《轉法輪》。

重新回到大法修煉的王瓊儀,長時間的學法練功,讓她內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她說,現在的年輕人面對人們追求的各種自由運動,其實是無所適從的,但是重回大法修煉之後,讓她明白了人生的意義,也明白只有在大法中修煉才能找在人生正確的道路。

王瓊儀認為很多人熱衷的社會運動,都是為了自己失去的利益憤憤不平,而不能為別人著想,很多人都在為爭取自己的利益而奮鬥,而不去主動關心別人的利益是否受損失,考慮對別人有沒有影響,甚至有人走向自由解放的方向,而不是要走傳統的道路。

「我以前講話常常不會去考慮別人的感受,重回大法修煉後,我會想到說出的話會不會傷害到別人。」王瓊儀說,覺得自己的生命得到提升,尤其她是受科學教育的,了解了法輪大法的內涵後,她才明白法輪大法是更高的科學,未來她想利用自己在醫學方面的專業來證實大法,讓更多的人認識到大法不是唯心的,而是更高的科學。

30歲的陳履運有幸自己出生於大法洪傳的同一年,在重新找回真善忍法理後,他告訴自己未來要讓更多人認識大法。30歲的陳履運有幸自己出生於大法洪傳的同一年,在重新找回真善忍法理後,他告訴自己未來要讓更多人認識大法。(記者鄧玫玲/攝影)

青年重拾修煉路   工作中體悟大法美好     

今年是法輪大法傳世30周年,30歲的陳履運有幸自己出生於大法洪傳的同一年,在重新找回兒時印象中的真善忍法理後,他告訴自己未來要讓更多人認識大法、認識修煉,不負師恩。

陳履運於國中時期和媽媽一起接觸法輪功,學煉的生活在媽媽離世後斷了線,但大法的美好依舊在他心中。他說,就讀大學時期意外在澎湖發現煉功點,當下隱隱感覺一股力量要他走回大法修煉。還有一次奇妙經驗,「就是有天才剛起床,在沒有意識下又要吃午飯了,瞬間強烈感覺時間變得好快!」這下似乎又再次提醒他,該走回來了!

陳履運也有個習慣,就是喜歡到書局找暢銷書閱讀充實自己,但他發現任何道理都比不上有更深內涵的《轉法輪》,於是他找到媽媽留下的書籍開始閱讀。

經過一次次內心的小小撞擊,陳履運積極在網路查詢各地煉功點,只是時間久遠人事都不對了,於是就準備起個大早碰碰運氣。一日清晨不到五點,他前往附近的公園尋覓,這次真的讓他找到了,陳履運說,當時一股熟悉的感覺全回來了,當天晚上他就把五套功法全部學會,心中滿是感恩與歡喜。

走回修煉道路的陳履運說,其實當時也正遭遇大麻煩。因為疫情下,他被前老闆拖欠薪資,正想轉換工作跑道,於是在大法同修的牽線下,他順利進入消防設備公司,在從新學習新領域過程中,大法真善忍的法理也一一印驗在工作中。

陳履運說,以前比較愛面子,被說了一句,因為心理不平衡就衝回去,總是把矛頭指向別人,但現在會先反省自己。在工作中,過去做事常不經思考,現在他會用「先他後我」要求自己。還有大法中緩慢圓的道理,讓他的工作更順暢。陳履運說,因為工作常須要爬上爬下,過去爬梯子常會因磕磕碰碰受傷,現在他知道了緩慢圓的重要性,把大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真能讓生活變得更自在。

法輪功學員施宙辰說,學大法後知道了人生的意義,遇事會先想自己有無過錯,同時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而這些修煉後的改變真的太重要了!法輪功學員施宙辰說,學大法後知道了人生的意義,遇事會先想自己有無過錯,同時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而這些修煉後的改變真的太重要了!(記者鄧玫玲/攝影)

修大法學會寬容   工作環境更和諧  

法輪功學員施宙辰說,因為學大法知道了人生的意義,學會凡事不計較,遇事會先想自己有無過錯,同時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而這些修煉後的改變對他的生命與生活而言,真的是太重要了!

十多年前,施媽媽開始修煉法輪大法,大學生施宙辰只是在旁看著,對功法並沒有太多認識,但可以感覺到媽媽變快樂了。五年前工作中,一次郵務搬運過程的小摩擦,竟遭來同事一陣喝斥,讓他受了委屈,心想這樣努力工作究竟是為什麼?心中的忿忿不平著實難消;媽媽覺察後,再次邀約宙辰修煉法輪大法。

宙辰說,媽媽在早市做生意,修煉後更健康,人也變得很快樂,但過去就只是從旁支持,並沒有進一步的想法,且總是有各種很忙的藉口,推掉媽媽的苦口婆心。

幸運的是修煉機緣總是圍繞的他;幾年前開始,宙辰因有機會多次參與神韻推廣活動的拍攝工作,讓他與修煉的距離又靠攏了一些,經過那次與同事的小衝突後,過不去的委屈讓他起了從新走回大法修煉的念頭,希望能找到方法打開心中的那個結。

施宙辰說,走進大法修煉的5年來,發現自己遇事不那麼糾結,不會一直往心裡去,為什麼呢? 因為學了大法就會知道人生的意義,學會了不再凡事計較,遇事會先想自己有沒犯錯,同時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而這些改變對他而言,真的是太重要了!

他舉例說,修煉後,工作中不再計較份量與時數,而這樣的態度也影響到工作團隊的其他成員,幾年下來團隊氣氛和諧了,自己不僅證實了大法美好,同事也紛紛對大法按讚!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並向路人傳遞大法真相資料。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5月8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前舉辦慶祝活動,並向路人傳遞大法真相資料。(記者安妮/攝影)
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台中部分法輪功學員向路人演示莊嚴柔美的五套功法。(記者安妮/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