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取得北美Lordstown製造基地 電動皮卡下半年上陣

圖為Lordstown Motors的工廠。(鴻海提供)
圖為Lordstown Motors的工廠。(鴻海提供)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鴻海去年公告取得美國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現有生產與裝配廠,進軍美國市場邁進一大步,如今鴻海該項計畫有新進展,鴻海在12日宣布,與Lordstown Motors正式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以及合資開發協議簽署,下半年將會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生產電動皮卡車款,

鴻海表示,在去年11月11日簽訂資產購買協議(APA)之後,代表鴻海將取得在俄亥俄州Lordstown的現有生產和裝配廠,如今已獲得監管單位批准。

鴻海表示,搭配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以及合資開發協議的完成,也代表鴻海正式取得Lordstown廠房,俄亥俄州將成為鴻海在北美地區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

他們說,資產移轉後,總計約有400位Lordstown員工轉入鴻海公司旗下,這對他們發展電動車而言是即戰力。

鴻海說,這次簽署的代工生產製造協議,同時確定Lordstown Motors成為他們第一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下半年將會開始在俄州工廠生產電動皮卡車款,鴻海也將供應部分零組件。

他們說,合資開發協議是雙方將以MIH開放平臺為基礎,設計開發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商用電動車。鴻海將投資5,500萬美元並持有此合資公司55%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