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MIH夥伴大會登場 盼2025發揮聯盟效應

圖為鴻海的電動車。(中央社)
圖為鴻海的電動車。(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鴻海為首組建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在25日舉行夥伴大會,鴻海發表電動車參考設計(Reference Design),年底會有多項成果發表,同時為2023、2024年進入市場做準備,希望到2025年時發揮效應,擴大出海口。

MIH聯盟表示,目前開發相應的技術,希望透過在自動駕駛、資訊安全、電子電氣架構等16個工作小組的協作下,尋求實現標準化與模組化等,也逐漸有了整車的雛形。

MIH執行長Jack鄭顯聰表示,MIH 以五年做為目標,在 2020 年正式對外介紹電動車開放平台概念,2021 年成立開放平台MIH Consortium,而在今年 2022 年將發表電動車的公版參考設計Reference Design,展開 Model C / Model E 在各地區的招商大會。

他說,在年底時,會有包含自動駕駛、車用安全開發環境、電子電氣架構(EEA)車身控制測試台架等工作小組成果的重大發表。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中東、東南亞地區等發展計畫積極進行,預估2023年至2024年做好進入市場準備,2025年發揮聯盟效應,擴大出海口。

劉揚偉表示,在電動車時代,最核心的關鍵技術包括三電系統(電池、電機、電控),加上軟體及半導體等,誰能先一步掌握這些技術,就能掌握電動車的天下。鴻海與MIH會員們的合作才剛開始,未來一定會為電動車產業創造更多商機。

鄭顯聰說,台灣廠商與供應商的協作上,具備更自由的靈活度,在半導體與電動車等領域,未來難以被國際市場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