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華視新聞頻頻出錯 立委:買回民股或民營化

圖為華視電視製作大樓。(Google地圖)
圖為華視電視製作大樓。(Google地圖)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華視新聞再度凸槌,12日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時,竟將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有網友13日酸,「華視誇張,娛樂臺嗎?」立委林楚茵則說,沒有準備好的新聞臺很難生存,是時候思考買回華視民股,或放手民營化。

有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陳建仁12日出席「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預錄影片的報導畫面,表示華視將陳建仁的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該篇發文的網友酸,「美國的副總統是臺灣人,難怪臺美關係堅若磐石」。其他網友也紛紛貼文表示,「想看笑話就轉華視新聞吧」、「NCC都當沒看見」、「另類的收視率」。

對此,華視回應,該疏失為國際中心編譯誤植,失誤發現後已立即更正,並於官網致歉勘誤。

林楚茵透過臉書發文說,如果華視沒有準備好,放在49至55頻道的新聞區塊,是非常危險的。這次被抓包的錯誤,不是編輯臺上錯字幕或是快訊,而是採訪中心記者打錯受訪者職稱,行話叫做「上錯Super」。

她指出,對於電視新聞臺,許多人總是批判認為需要改進,但是在媒體工作多年,她深深感受到媒體環境競爭非常激烈,49臺到55臺間的電視新聞臺,從媒體老闆、主管、記者再到幕後工作人員,大家每天都跟打仗一樣,營運一個24小時不間斷的新聞臺。

她表示,每天周而復始,不只跟新聞打仗,還要隨時接受電視機前觀眾的指教,以及主管機關NCC的監督,但也就是這樣身經百戰,練就一身好功夫,沒有準備好的新聞臺很難生存。

華視隸屬公廣集團,公視持有80%股份、民股占16.76%。林楚茵認為,如果華視沒有準備好,現在被放在這個區塊,就如同一位平凡少女,被拉上「維密天使的T臺」,只會更顯不足。是時侯思考華視的下一步,用預算買回民股,或是放手民營化,也許才有機會轉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