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將獲提名參選北市長 蔣萬安:全力以赴

國民黨預計在25日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臺北市長。(中央社)
國民黨預計在25日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臺北市長。(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民黨預計在25日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臺北市長。蔣萬安15日表示,他一直以來就與團隊積極在準備、爭取機會,若是獲得黨的提名,一定全力以赴。

原本國民黨預定在11日中常會擬提名蔣萬安及謝國樑參選臺北市長及基隆市長,不過考量兩人相繼確診,後續提名作業因而順延。

國民黨臺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15日表示,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將於5月25日提名蔣萬安參選臺北市長,據其所知,確實有此規劃,且本來時程應該更早,但因蔣萬安7日確診而有所延後。

同時,加上黨主席朱立倫6月1日將啟程訪美12天,提名時程不能再耽擱,因此朱立倫希望能盡早於5月25日中常會完成提名;經過內部討論後,最後敲定於5月25日由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蔣萬安將擔任北市母雞帶領大家打仗。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當天一同被提名的,還有擬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立委謝國樑,及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

蔣萬安受訪時表示,他一直以來非常關注臺北市的各項發展,原本就與團隊積極在準備、爭取機會;若是獲得黨的提名,他一定全力以赴。

今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國民黨目前已提名臺南市、新竹縣、金門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宜蘭縣、屏東縣等8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