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墨西哥城首場爆滿 五千人隨神韻暢遊神傳文明

5月13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進行2022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現場氣氛熱烈,掌聲與歡笑聲不斷。圖為演員謝幕照。(記者文琍/攝影)
5月13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進行2022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現場氣氛熱烈,掌聲與歡笑聲不斷。圖為演員謝幕照。(記者文琍/攝影)

【記者墨西哥記者站/報導】5月13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拉開2022年在當地巡迴演出的帷幕。神韻「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在墨西哥城深入人心,許多主流人士爭相追看。當晚吸引了五千人入場觀看,場面蔚為壯觀。

墨西哥城觀眾盛讚,神韻是「頂級的演出」、「真正高難度技巧的舞蹈演出」。還有一些觀眾從演出中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內涵,為此而感動與感激神韻。隨著一聲鑼響,大幕拉開,天國聖界的勝景、仙女們從雲海中起舞,觀眾席隨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氣氛十分熱烈。

2022年5月13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進行了首場演出,全場爆滿。2022年5月13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進行了首場演出,全場爆滿。(記者文琍/攝影)

墨西哥主要工業園區副總裁Rogelio Arguelles觀賞完演出後說,「希望神韻年年來墨西哥,在這裡他們將永遠受到好評和讚賞。」

著名影星Helena Rojo說,「神韻顯然與這裡其他的秀不同。舞蹈演員的肢體能力卓越非凡,他們訓練有素,跳躍的時候,就像在飛翔。」

工業園區副總裁:

神韻展現天堂的美好

工業園區副總裁Rogelio Arguelles(左)。工業園區副總裁Rogelio Arguelles(左)。(記者文燁/攝影)

墨西哥州商會和商業協會理事會工業園區副總裁、Toluca 2000工業園區總監及Parques工業園區副總裁Rogelio Arguelles盛讚,「開場節目非常漂亮,令人驚豔,真是神乎其技。」神韻演出的水準之高,讓他感到難以置信,也對演出心生敬佩。

「中國古典舞真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舞蹈,舞動中演員同步且協調,舞劇表現了歡快輕盈,同時具有力量和精緻,我為之陶醉,也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演出。」他說。

談及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Arguelles說,他已被悠揚動人的中西合璧音樂所傾倒。「他們的樂團真是卓越,他們演奏得非常好。服裝也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很完美。這是一場令人著迷的、精采的、頂級的演出。」

Arguelles還表示,在所有節目中,他最喜愛神佛從天而降以及拯救人們的舞劇。「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節目的一切都與此有關。她以一種美麗又奇妙的方式展現。舞蹈演員與天幕精準同步,完美的結合,當他們從天幕上從天而降時,融合神性與奇幻,將天堂的美好展現在舞臺上,真是美得令人讚歎不已。」

對於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Arguelles說,「在墨西哥,我們非常欣賞美好的藝術和文化。傳統美麗的文化不該被消滅,她應該被復甦,他們應該繼續為這個使命努力,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著名演員:

神韻輝煌壯麗 帶來美麗的意象

墨西哥著名演員Helena Rojo。墨西哥著名演員Helena Rojo。(新唐人電視台)

「輝煌壯麗!一切都是新的。」墨西哥著名演員、影視劇三棲明星Helena Rojo慕名觀賞神韻後說,「神韻顯然與這裡的其他秀都不同。舞蹈演員的肢體能力卓越非凡,他們訓練有素,跳躍的時候,就像在飛翔。這不是常規的音樂劇,而是真正的高難度技巧的舞蹈,美不勝收。」

「我喜愛觀賞世界各地的文化,我很開心能來到這裡,看到與眾不同的東西。」Rojo接著說,「看到這些(舞蹈)演員必須經過所有的專業訓練來做出這些動作、達至如此的協調和完美,真是一件美好的事。他們為我們展示一種意象,之後立刻變化隊形,而且凌空而舞,美得令人驚歎!」

神韻意為神舞動之美。問及最打動她的舞劇時,Rojo說,「所有故事都很動人,非常好。」在舞蹈之外,她也對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團,以及音樂帶來的祥和氛圍讚賞有加,「音樂,還有觀眾進來看秀時感受到的整體氣氛,一切都是新的。」

Rojo坦言,她之前未曾了解過中國傳統文化,「不過,我今天看到的(文化)非常美麗。」她希望有更多人觀賞神韻,「來感受美,觀賞絢麗的色彩,見識具有如此同步性和肢體能力的藝術家,而且他們還給我們帶來了美麗的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