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最長吊橋驚現捷克山谷 遊客:腎上腺素激增

世界最長人行吊橋「天空之橋721」,連接捷克東北部地區的兩個山脊。(Tomas.drapal/維基百科)
世界最長人行吊橋「天空之橋721」,連接捷克東北部地區的兩個山脊。(Tomas.drapal/維基百科)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從一座山邁向另一座山,高懸在地面之上,下面只有巨大的山谷張著大口,這種感覺可能並非適合膽小的人。但是,尋求刺激的人則紛紛湧向捷克共和國東北部的多爾尼莫拉瓦(Dolní Morava)度假勝地,攀登那裡新開通的世界第一長人行吊橋「天空之橋721」(Sky Bridge 721)。

經過兩年的建設,耗資2億克朗(約新臺幣2.5億元),這座以其長度(721公尺)命名的吊橋於5月13日正式開放。攀上這座海拔1,100多公尺的吊橋,可見證傑森尼基(Jeseníky)山脈雲霧繚繞的壯觀景象。不過,朝距離腳下95公尺的谷底望去,難免會讓人感到心驚膽戰。

世界最長人行吊橋「天空之橋721」,連接捷克東北部地區的兩個山脊。世界最長人行吊橋「天空之橋721」,連接捷克東北部地區的兩個山脊。(Tomas.drapal/維基百科)

「我們來到這裡,因為我們喜歡腎上腺素(激增)的感覺。」遊客克雷斯提洛娃(Michaela Klestilova)在接近該人行吊橋時告訴路透社。來自奧地利的維多利亞(Victoria Fellner)告訴CNN旅遊網,她在橋上邁出第一步時緊張得想吐,但當她欣賞周圍的風景時,最初的恐懼就消失了,「景色真的令人難忘,你甚至可以通過棚架看到下面的森林!」

「天空之橋721」由6根主支撐索和60根風索懸掛而成,連接捷克東北部地區的兩個山脊,距離布拉格200公里,靠近波蘭邊境。這座橋超過了葡萄牙516公尺長的「阿羅卡516」(Arouca 516),後者一度是最長的懸空人行橋。

圖為位於葡萄牙北部、長516公尺的人行吊橋「阿羅卡516」(Arouca 516)。圖為位於葡萄牙北部、長516公尺的人行吊橋「阿羅卡516」(Arouca 516)。(Carlos 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不過,「天空之橋721」也引來批評聲音。捷克自然保護局區域主任瑟沃斯(Michal Servus)告訴捷克電視臺,這座吊橋對周邊地區的保護造成問題,並改變了該地區的地貌特徵。當地官員則希望它能促進該地區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