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視七度出包 NCC:主因在人力、設備操作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華視自4月20日首度將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訊息後,後續接連出現錯誤,至今已7度出包,外界關注華視出錯的後續進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經了解後是編輯人力不足,以及數位設備操作還有改善空間,目前華視相關資料也準備提節目諮詢會議審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6日審查行政院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多位立委關注華視一個月內7度出包,NCC後續處理狀況如何、如何改善等。陳耀祥表示,經過了解,華視接連出錯有兩大主因,一是相關編輯人力不足,二是數位設備操作還有改善空間。

立委也質疑,NCC是否對新聞臺出錯有雙重標準,陳耀祥表示,新聞臺有責任要提供正確訊息,對華視出錯很遺憾、也很痛心,第一時間出錯內容確實很驚悚,馬上就派人調查,也再三提醒內控機制、編輯流程要改善,目前相關資料準備要送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他們會討論哪些該處罰、哪些該改善。

至於外界關注,華視接連出現錯誤,是否有考慮撤照,陳耀祥表示,沒有撤照與否問題,中天新聞臺先前也是在換照時才做出決議,NCC向來不會對新聞臺或媒體產生撤照議題存在,而華視近期出錯會納入8月的期中評鑑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