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18日舉行中常會,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圖)參選桃園市長。(中央社)
國民黨18日舉行中常會,通過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圖)參選桃園市長。(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為迎接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昨(18)日進行第6梯次提名作業,確定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臺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同時也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的副手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黨主席朱立倫1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候選人。同時,他也感謝立委呂玉玲、前臺北市議員羅智強辛苦付出。朱立倫說,他比誰都希望桃園贏,此決定就是希望團結,讓桃園贏。

張善政18日在臉書表示,朱立倫向他表達徵召之意,「輾轉深思後,決意投入桃園市長選戰、要用畢生能量,為臺灣、為桃園再拼一次」,要讓中華民國的國門之都成為安身立命、實現人生理想的「微笑桃園」。

至於張善政是否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推薦?張善政表示,韓國瑜是他很好的搭檔,一直都很支持,包括現在也是。

對此,有意角逐桃園市長寶座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國民黨還認為桃園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這種態度年底「必敗無疑」;鄭運鵬更直言,張善政、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自己都理工背景,可為桃園帶來進步,他樂觀其成。

此外,布局年底選戰,國民黨18日中常會上,提名臺東縣長饒慶鈴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競選連任,這是繼已被提名確定的彰化縣長王惠美、宜蘭縣長林姿妙、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後,再次提名藍軍女力爭取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