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提升照護品質 蔡適應促成業者捐贈監測手錶

立委蔡適應(右)促成業者捐贈智慧健康監測手錶。(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立委蔡適應(右)促成業者捐贈智慧健康監測手錶。(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鑑於疫情受感染人數持續增加,醫療體系更是嚴峻挑戰,如何保全現有的醫療資源與人力,成為此次防疫的關鍵戰役;5月19日立委蔡適應促成臺醫光電科技公司及鴻海精密工業公司,捐贈基隆市政府總價值60萬元的智慧健康監測手錶50支。基隆市衛生局將運用於加強型防疫旅館,提供入住者使用,時時監測血氧及健康狀況,提供更安心的照護品質。

台醫光電副總兼營運長黎育騰表示,聽聞北台灣的疫情嚴重,我們與鴻海合作的穿戴裝置oCare Watch,總共捐贈50支、投入在加強型防疫旅館,提供數據給醫院方來監測病人,也希望未來有機會運用在長照醫療和慢性病的長期追蹤。

鴻海集團數位健康執行長劉秉昊指出,在數位醫療的領域,鴻海集團已經累積相當多的經驗,期盼能在這個疫情關鍵的時刻,發揮台灣科技產業的能力,為醫護人員提供整合患者的資訊。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智慧健康監測手錶會直接投入加強型防疫旅館,由基隆長庚醫療團隊協助入住者使用,讓照護的護理人員透過零穿戴創新科技,偵測隔離者的生理數據,一旦異常便進行通報,不僅大幅降低醫護人員與患者間的感染風險,也提升加強型防疫旅館照護品質。

蔡適應強調,隨著疫情的升溫,醫護人員幾乎都沒有休息,而且在第一線面對疫情和民眾,他們有更高的感染風險,透過科技的力量整合身體的數據,讓醫護人員可以掌握、及早發現病情的變化,因為有這套系統可以讓醫護人員減少壓力,所以特別集結民間及政府力量,希望共渡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