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美和科大與太平洋百貨攜手育苗 助女運動員築夢

太平洋百貨董事長黃雀(右)拋磚引玉捐贈20萬元,由美和科技大學校長王建臺(左)代表接受,協助女性運動員學海築夢。(記者簡惠敏/攝影)
太平洋百貨董事長黃雀(右)拋磚引玉捐贈20萬元,由美和科技大學校長王建臺(左)代表接受,協助女性運動員學海築夢。(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美和科技大學為積極推動兩性運動平權,成立校級女子籃球運動代表隊。首年成軍就奪得UBA全國大專校院女子組公開二級賽事冠軍。美和科技大學19日舉行企業捐贈儀式,透過「女性運動員標竿公益計畫」,邀集屏東太平洋百貨公司與民間企業共同組織策略聯盟,協助女性運動員學海築夢,積極推廣各項體育運動。

美和科大女子籃球運動代表隊,首年成軍就奪得UBA全國大專校院女子組公開二級賽事冠軍。美和科大女子籃球運動代表隊,首年成軍就奪得UBA全國大專校院女子組公開二級賽事冠軍。(記者簡惠敏/攝影)

計畫推動主持人、也是該校運動與休閒管理系主任顏君彰說,希望藉由學校攜手屏東在地標竿企業太平洋百貨公司,招募臺灣優質社會責任企業一同投入「女性運動員標竿公益計畫」,以發展師生健康教育、科技能力、跨域賦能、實習就業、選手職涯及產官學研等六大面向,創造南部大專校院典範新亮點。

校長王建臺提到,該校除積極推動兩性運動平權,也強調運動服務創新。學校不僅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千萬補助改善校內運動環境,校外運動競賽成績也佳績頻傳。像是110學年度UBA全國大專校院棒球錦標賽公開一級第7名,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武術公開女生組(南拳南刀全能)冠軍、武術公開男生組(南拳南棍全能) 季軍,及首年成軍的女子籃球運動代表隊,獲得全國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公開二級冠軍獎盃。

美和科大未來也將與P. LEAGUE+(臺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之一的高雄鋼鐵人職業球團,推動屏東各級學校籃球運動和整合應用運動資訊科技與大數據,創新教學訓練。

美和科大與屏東太平洋百貨攜手育苗,助女運動員學海築夢。美和科大與屏東太平洋百貨攜手育苗,助女運動員學海築夢。(記者簡惠敏/攝影)

美和科大董事長劉忠志表示,教育精實推動、在地社會責任、專業職業就業,以及如何透過運動教育來養成青年學子正確的人生態度與健全品格,是目前學校經營管理的基本初衷,未來會招募更多標竿產業來連結與發展學校。

屏東太平洋百貨公司董事長黃雀指出,優秀運動員養成不易,女性運動員的培育更是困難,所以與美和科技大學攜手,共同協助女性運動員在學海築夢,提供長期、有計畫性的推動方案,確保兩性運動平權的推動與發展,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