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泰國羽賽摘金 戴資穎:關鍵是少失誤

戴資穎。(中央社)
戴資穎。(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22日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奪下泰國公開賽女單冠軍。她賽後表示,蠻開心自己比較有耐心、失誤比較少,決勝關鍵點在於自己,只要失誤得少就會比較好打。

據中央社報導,5月17日到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泰國羽球公開賽(Thailand open 2022)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戴資穎21日擊敗地主名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挺進決賽,22日對上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媒體形容戴資穎有機會一雪去年東京奧運金牌戰落敗之仇。

戴資穎和陳雨菲生涯交手19次,儘管戴資穎以15勝4敗占上風,但近4次碰頭吞下3敗,包括去年東京奧運女單金牌賽,兩人3局大戰戴資穎最終敗陣。此役場邊來了不少住在泰國的臺灣球迷和泰國球迷為戴資穎加油,兩人經過3局激戰,最後戴資穎以21:15、17:21、21:12勝出。

戴資穎21日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對戰陳雨菲關鍵點在於要減少自己的失誤,她22日賽後再度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蠻開心自己比較有耐心、失誤比較少,在比賽中有比較好的發揮可以和陳雨菲抗衡。

不過陳雨菲此役的防守依然犀利,戴資穎說,這的確在進攻上不容易打,陳雨菲的防守對自己跑動上造成蠻大的壓力。至於決勝關鍵點是什麼?戴資穎說,輸贏都是自己,只要自己失誤得少就會比較好打,失誤得多就容易輸掉比賽。

對於媒體形容她一雪去年奧運金牌戰敗陣之仇,戴資穎說,比賽很多,常常遇到的都是這幾位選手,自己沒有特別想什麼,只希望在每場比賽都好好發揮,下一場比賽將備戰印尼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