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嬰兒轉運站》背後催淚故事

《嬰兒轉運站》劇照,圖為主演IU。(車庫娛樂提供)
《嬰兒轉運站》劇照,圖為主演IU。(車庫娛樂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首度自編自導的韓國電影《嬰兒轉運站》(BROKER)即將於6月24日在臺上映!集結宋康昊、姜棟元、裴斗娜、IU(李知恩)、李周映等華麗卡司,在電影未上映前即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宋康昊更在第75屆坎城影展憑藉《嬰兒轉運站》拿下坎城影帝。

《嬰兒轉運站》故事敘述經營洗衣店的相鉉(宋康昊 飾),總是為債務所苦,而育幼院出身的東秀(姜棟元 飾)則在管理嬰兒保護艙的機構工作。

《嬰兒轉運站》劇照,圖為主演姜棟元。(車庫娛樂提供)《嬰兒轉運站》劇照,圖為主演姜棟元。(車庫娛樂提供)

在某個下著暴雨的夜晚,他們倆偷偷帶走保護艙中的嬰兒。沒想到隔天,孩子的母親素英(李知恩 飾)卻回來尋找兒子宇成的下落,沒想到找到兩名綁架犯,相鉉和東秀反而哄騙素英說:「這是為了要幫宇成找到適合成長的家庭才會這麼做⋯⋯」

素英為了替兒子找到新父母,決定和相鉉、東秀同行。另一方面,看著這一切的刑警秀珍(裴斗娜 飾)和她的下屬李刑警(李周映 飾)為了追捕相鉉一行人,而小心翼翼的跟隨在後……因為嬰兒保護艙而遇見彼此的他們,將踏上一段出乎意料的旅程。

「嬰兒保護艙」最早起源於1198年,在義大利設立第一個,名為「棄嬰輪盤」,讓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養育嬰兒的家長們,能匿名把嬰兒置於其中。

是枝裕和表示:「在日本也有嬰兒保護艙,當我聽到韓國也有類似的設施時,就一直抱持關注。本作敘述圍繞著被託付在嬰兒保護艙的孩子身邊的善意與惡意,以及有著各種苦衷的人們一起同行的旅程的故事,是部緊張刺激、令人內心感到刺痛又悲傷的作品。」

裴斗娜表示,「當導演一提起時,我就決定一定要參演導演的作品,我覺得劇本反映出是枝裕和導演的風格,這部電影展現了導演對人性的獨特之愛。」宋康昊說:「這是部關於人的故事,談到人們所擁有的珍貴情感,就像深井水般十分清澈乾淨,我想觀眾都能預見像這樣的作品世界,我十分推薦這部電影。」

《嬰兒轉運站》劇照。(車庫娛樂提供)《嬰兒轉運站》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歌手出身的IU,這次在《嬰兒轉運站》中,飾演將孩子託付在嬰兒保護艙的母親「素英」一角。是枝裕和表示,因為《我的大叔》而成為李知恩演員的粉絲,「在故事的後半時,只要李知恩演員出現,我總是淚流不止,我認為『素英』這個角色非李知恩莫屬。」

IU說:「我不只是第一次演媽媽,更是第一次演單親媽媽,所以各方面都很緊張,加上我對單親媽媽的了解不多,在做功課看相關紀錄片的過程,對於這個主題產生了興趣,也改變了我的想法。」

宋康昊也對李知恩的演技讚不絕口,他表示:「李知恩、裴斗娜及李周映這三位演員,她們總能透過作品令人驚豔。當我看到李知恩和刑警們對話的那場戲時,我認為她不只用有身為演員的技巧,還有傳達真心的確切表現和情感,令我非常驚訝!」◇

《嬰兒轉運站》(Broker)電影海報。(車庫娛樂提供)《嬰兒轉運站》(Broker)電影海報。(車庫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