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西班牙站:維斯塔潘奪三連勝 登頂積分榜

維斯塔潘。(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維斯塔潘。(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F1本賽季第六站——西班牙大獎賽在加泰羅尼亞賽道進行。紅牛車手包攬前二,其中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取得三連勝,隊友佩雷茲(Sergio Perez)位居第二。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拉塞爾(George Russell)位居第三,生涯第三次登上領獎台。桿位發車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因賽車故障退賽。

時隔14年 法拉利再奪桿位

在週六排位賽,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在最後一個飛馳圈,跑出了1分18秒750的成績,反超維斯塔潘拿到桿位,這也是他本賽季的第四個桿位。維斯塔潘和賽恩斯落後0.323秒和0.416秒,位居第二和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法拉利車隊時隔14年之後,再次在加泰羅尼亞賽道上拿到桿位。

勒克萊爾從領跑位置退賽

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跑。進入第一個彎道,勒克萊爾守住頭名,維斯塔潘緊隨其後。

第7圈,法拉利車手賽恩斯出現低級失誤,賽車滑出了賽道,掉出了積分區。第9圈,維斯塔潘在4號彎出現了跟賽恩斯如出一轍的失誤,把賽車開進了砂石區,位列第四。

第18圈,佩雷茲進站,出站後依舊排在第4位。此時,領跑的勒克萊爾已領先第二名的拉塞爾30秒的距離。第22圈,勒克萊爾進站,出站後依舊排名首位,保持5.2秒領先優勢。

第27圈,一直處於領跑位置的勒克萊爾賽車出現故障,直接開回了維修通道,退出比賽。

紅牛車隊包攬前二位置

第29圈,此時領跑的是拉塞爾,其身後是佩雷茲。第31圈,佩雷茲走直道,超越了拉塞爾,升至首位。維斯塔潘輕鬆超越博塔斯,重新回前三。

第36圈,維斯塔潘追到拉塞爾的身後,拉塞爾直接選擇進站,維斯塔潘升至第二。隨後,佩雷茲也進站上了中性胎,出站後排在第二。至此,紅牛占據了前兩位。

第49圈,收到車隊讓車建議的佩雷茲,將領跑位置讓給了隊友維斯塔潘。他在無線電中表示:「這很不公平,但是OK吧。」

最終,維斯塔潘率先衝線奪得冠軍,隊友佩雷茲獲得第二,拉塞爾排名第三。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由於賽車過熱,為了保護引擎,放緩速度,獲得第五名。

本站過後,維斯塔潘以110分反超勒克萊爾,登上車手積分榜首位;紅牛墨西哥車手佩雷茲以85分排名第三。在車隊排行榜,紅牛車隊以195分,位居榜首;法拉利積169分,排在第二位,梅賽德斯車隊以120分,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