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觀神韻心扉敞開 企業顧問深受二胡吸引

企業顧問老闆Rolf Zimmermann和太太Catherine André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黃芩/大紀元)
企業顧問老闆Rolf Zimmermann和太太Catherine André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黃芩/大紀元)

【記者黃芩奧地利布雷根茨/報導】「演出色彩絢麗,充滿生機和活力,讓人對這個文化有所認識,這讓我無比喜歡。」Rolf Zimmermann先生說。

2022年5月23日晚間在奧地利布雷根茲節慶劇院(Festspielhaus Bregenz),企業顧問Rolf Zimmermann和太太Catherine André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兩人都表示很喜歡神韻。

Rolf Zimmermann和太太都是企業顧問,他們經營一家企業顧問公司,主要是培訓他人如何管理下屬、如何管理公司、必須做出什麼改變等。

「我在中國工作過,所以來看神韻。」André說,「對我來講,這種傳統的中國風味的舞蹈和歌唱,非常精采,我十分喜歡。」

Zimmermann說水袖舞讓他動心,「她充滿生機,很祥和,而且包含許多生活的喜悅。」

André不只喜歡中國傳統文化,還有個中文名字「傅華麗」(音)。她覺得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和傳遞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毫無疑問,堅持傳統是我們人類的基礎。這樣做(復興傳統價值觀)很重要。」

「我認為,傳統引領並支撐著人們,所有的價值都是,尤其在(社會)不安的時代,例如現在的時代。 」Zimmermann說,「我們公司也涉及企業文化,其中(傳統)價值也很重要。」

對André來說,她的心被二胡獨奏打動了,「古典樂器獨奏,二胡獨奏讓我最感動。」她說在聽演奏時,「二胡讓我回憶起美好的時光,然後我的心扉敞開了。」

經歷了兩年疫情之後,能看到神韻這樣美好的演出,Zimmermann覺得「再次獲得了輕鬆感」,André說:「事情變好了,生活繼續下去了。」

而神韻舞蹈所展示的「神舞動之美」,讓André從中體悟到,「神之美是與宇宙的聯繫,不管我們信仰什麼,我們是誰,來自怎麼的文化圈,我們是人,我們應該像人一樣相處。」◇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