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釀21死 拜登將發表談話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的小學5月24日發生槍擊案,當天警方封鎖現場。(Allison Dinner / AFP)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的小學5月24日發生槍擊案,當天警方封鎖現場。(Allison Dinner / AFP)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週二(5月2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目前傳出21死,包括18名學童。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民眾站起來,共同對抗強而有力的擁槍遊說團體。

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近日發生一連串致命槍擊案的最新一起,據傳18歲槍手已遭警方當場擊斃。案發地點在德州西南部小城鎮尤瓦爾迪(Uvalde),距離墨西哥邊境約一小時車程。

白宮聲明說,拜登下令白宮、聯邦政府機構和軍事建築及船艦降半旗,「向這起無情暴力行為的受害者致意」。

拜登在結束首次亞洲訪問,回到白宮後說:「以天主之名,我們什麼時候才將抵抗擁槍遊說團體。我們必須行動,別說我們無法在這場殘殺中拿出影響力。」

他呼籲美國公民、每位父母都要化悲憤為行動。不過拜登並未說明他有意採取哪些行動,也未呼籲國會展開特定表決,或指示行政部門擬定政策。

週二的槍擊案是美國今年第27起、也是近年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一所中學2018年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4名中學生、3名成人教職員喪命;週二這起事件也是繼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案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小學槍擊事件,當時有20名學童、6名教職員命喪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