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蘇貞昌:機場入境6月1日起改為唾液篩檢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疫。(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疫。(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到桃園機場,視察國內入境檢疫最新政策同時慰勉防疫工作人員,蘇揆指出, 6月1日開始,入境旅客維持原有的唾液採檢,不用再等核酸檢測PCR的結果,感謝所有國人同胞在指揮中心規範和全體防疫工作人員的努力下,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階段,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蘇貞昌對機場防疫人員、所有的工作人員表示肯定、感謝。蘇貞昌對機場防疫人員、所有的工作人員表示肯定、感謝。(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媒體提問,旅遊鬆綁及3+4大概會什麼時候解禁?中央邊境放寬,現在的醫療量能充足嗎?蘇貞昌表示,從1月11號到今天,機場的防疫人員分3班,夜以繼日,已經篩檢14萬人,非常地辛苦、非常地不簡單,6月1日開始新的階段,31日來對機場防疫人員、所有的工作人員表示肯定、感謝,來看新階段要開始,準備好了沒有。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疫,並慰勉防疫工作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邊境防疫,並慰勉防疫工作人員。(行政院地方新聞組提供)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時隔一年再次訪台,上次是來送疫苗,這次訪台的目的為何?會跟她談些什麼?以及雷虎小組清晨訓練卻發生意外,現在空防壓力是否與日俱增?

蘇貞昌也表示,達克沃絲參議員在去年的這個時間就和另外兩位參議員來台灣,宣布要送台灣疫苗,這場即時雨提供台灣最需要的幫助,我們非常感謝。而美國這位參議員一直都是非常力挺台灣,包括台灣的相關防疫以及台灣的經貿各種方面,下午會和她會面,就各方面大家深入來交談,更進一步來促進台美雙方的合

蘇貞昌表示,年輕飛官徐少尉的失事意外,非常地痛惜不捨,國防部會立即、最快查明相關原因,並給家屬最大的幫助。

中央在六都設大型的疫苗接種站,卻被臺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是白癡命令。蘇貞昌表示,打疫苗是最最重要,小朋友要打疫苗,家長都因為有些學校停止上課而心急,我們看到地方有很大的負擔,指揮中心應各地的要求,在各地加設大型的疫苗注射站,就是要來滿足家長的期待,並幫忙地方減少他們的負擔。

中正紀念堂所設的疫苗施打站是在室內,篩檢站是在隔500、600公尺的室外,動線完全不同,有隔離,請放心。我們都希望對抗病毒要地方、中央合作,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的防疫能做到最好。

蘇貞昌也到設在桃園機場二期航站D5R接駁機坪候機室的落地旅客鼻咽PCR採檢室,鞠躬向工作人員致謝,感激他們這114天在國門替國家把關,並與眾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