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布局低軌衛星 最快明年有成果

鴻海31日上午在土城虎躍廠舉行股東會,特別安排電動巴士Model T在頂埔廠接送股東。(中央社)
鴻海31日上午在土城虎躍廠舉行股東會,特別安排電動巴士Model T在頂埔廠接送股東。(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鴻海在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提到公司發展規劃,今年底將推出2款新電動車,且預計佈局低軌衛星,最快明年有成果,此外,車用半導體新品預計在2024年量產。

以電動車的佈局而言,劉揚偉說,今年5月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協議及合資開發協議,正式取得北美電動車製造基地。

劉揚偉說,而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合作在Lordstown工廠生產的PEAR專案,預估最快2024年量產,年產能最少25萬輛。

他說,鴻海也將於10月18日舉辦「第3屆鴻海科技日」,屆時除推出Model C量產版外,將再推2臺全新車款,請大家耐心等候。

劉揚偉重申,到2025年,鴻海集團將取得全球電動車5%市占率、營收拚1兆元規模,預估鴻海整車年生產規模可到50萬輛到75萬輛。

此外,劉揚偉表示,鴻海將進軍低軌衛星領域,包含 LEO 通訊酬載自主研發、自建地面接收站,將會由鴻海研究院統籌設計,「說不定明年就會看到鴻海的衛星在天空上。」

半導體部分,劉揚偉表示,持續強化車用半導體,包括與車廠合作開發車用微控制器(MCU)、系統單晶片(SoC)、以及電源管理晶片,目前集團有2家8吋晶圓廠和1家6吋廠,未來會與電動車應用密切結合,確保車用半導體產能。

他說,集團在微控制器、光達元件OPA LiDAR、1200V/800A功率模組將在2024年量產,以及1200V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元件將陸續用於集團車載充電器、充電樁與直流變壓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