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國封控 3M:Q2營收或少88億

美國跨國綜合製造公司3M警告,由於中共封控政策,預估第二季營收將損失3億美元。(Koen van Weel / ANP / AFP)
美國跨國綜合製造公司3M警告,由於中共封控政策,預估第二季營收將損失3億美元。(Koen van Weel / ANP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跨國綜合製造公司3M在當地時間1日警告,由於中國針對疫情的封控政策,不僅打擊需求,還促使供應鏈問題惡化,預估Q2營收將損失3億美元(約新臺幣88億元)。

路透社報導,隨著中國為對抗變種病毒Omicron實施新的封控政策,使工廠全面停擺,而消費者也開始縮減在當地的支出,造成全球企業的銷售前景受到相當的損害。

3M執行長羅曼(Michael Roman)在一場決策會議上指出,「中國的疫情封鎖措施,影響我們在該國的製造業務」,預計公司Q2的EPS將損失0.3美元。

報導表示,3M這家多元化的製造商,從事便利貼到工業砂紙等各種產品的生產,但因為供應鏈中斷導致晶片短缺,也讓3M對汽車和電子終端市場產生影響。

羅曼表示,汽車製造產品目前的成長前景為年增約4%,低於今年初成長9%的預期。不過,即使通膨持續攀升,3M仍預估6月業務會有所復甦。他認為,3M可以透過價格、採購行動、生產力及良率,來抵消通膨帶來的影響,這就是我們管控的方法。

中國上海官方在本週宣布6月1日開始解封,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營運和機動車通行,結束了為期至少2個月的封城,後續產業復甦情況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