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國8日起全面解禁 未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

韓國3日宣布,8日起未接種疫苗入境旅客也不需隔離。圖為韓國首爾機場資料照。(大紀元)
韓國3日宣布,8日起未接種疫苗入境旅客也不需隔離。圖為韓國首爾機場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韓國3日宣布,8日起鬆綁國際航線限制,未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入境旅客也不需隔離,僅須在入境3天內進行PCR篩檢。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3日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考量疫情穩定、醫療體系已有餘裕,政府決定擴大恢復日常生活的措施,減少國民生活中的不便。

韓悳洙說明,目前對未接種疫苗者入境後須隔離7天的規定將自6月8日起解除。但為避免防疫出現漏洞,韓國暫時仍維持入境3天內須接受PCR檢查的規定。

韓國先前已免除完整接種者入境隔離義務,但未接種者仍須隔離7天。8日起隔離規定解除後,根據韓國保健福祉部規定,自海外入境者仍須在入境前及入境後3天內進行PCR檢查,出現陽性結果時才須隔離治療。

另為縮短檢疫入境所需時間,韓國保健福祉部正積極促進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導入檢疫情報事前登錄系統(Q-code),目標將入境者使用率從現在的六成提升至八成。入境者須鍵入的資訊將從現行的事前PCR檢測結果、健康狀態問卷、疫苗接種狀況及免除隔離證明,減少為僅須鍵入事前檢測結果及健康狀態問卷。

仁川機場的航班次數及時間限制也將自8日起解除,希望藉此緩解機票價格飛漲的狀況。韓國國土部2020年4月起限制仁川機場飛機起降時間及航班數,8日起將重新恢復為24小時起降,國際航班數也從現行的每週230班改為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