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志玲47歲高齡當媽 寫給兒子的話令人動容

林志玲資料照。(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林志玲資料照。(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文/記者鍾又淳
臺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於2019年結婚,育有半歲兒子的她,日前在臉書分享推出的新書中寫的自序,其中包含對孩子的祝福和期許,讓許多網友看了為之動容。

林志玲在日前推出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的「自序」中開頭就寫道:「我當媽媽了!」她表示:「在這麼多未知和變數中,這個小生命奇蹟似的誕生了,我謝謝自己從來沒有放棄過,更謝謝最堅強的小寶貝!我們終於擁有了此刻可以歌詠的幸福。」

被網友親切稱為「志玲姐姐」的林志玲說,感謝年幼時父母的教導、以及成長過程中的良師益友,有人覺得她的正向能量是天生的,但其實正向思考需要很多年養成。她自省:「我不完美也有情緒,只是我會換個角度換個態度,盡量不要傷到人。」並認為這也許就是她所說的軟實力即「修養」。

林志玲感慨:「希望我的小寶貝內心擁有強大而柔軟的力量,做一個善良溫暖的人,健康快樂成長!」當未來某一天,孩子離開父母的懷抱,也有足夠的智慧和力量面對世界。

她在書中還提醒讀者,要及時表達內心的感受,「說謝謝,千萬不要等到來不及」。

林志玲在拍攝的宣傳視頻中表示,這2年因為疫情,她足不出戶,生活回歸簡單,有了更多的時間審視自己。婚後隨夫居住在日本的她,還談到,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更常想念自己的媽媽,並深深體會到母親的偉大。

網友紛紛留言:「超感動」、「好美的書」、「人美字也美」、「人生如果要減少挫折,一定要早點看志玲姐姐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