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時力再推5人角逐大選 拚提名50席議員參選人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時代力量6日召開第四波「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公布基隆、臺北、臺南、宜蘭4縣市,共5名參選人。黨主席陳椒華表示,目前時力已在全臺15個縣市推出35位議員參選人,希望設有地方黨部的縣市都能成立黨團,未來會朝全臺提名50席議員的目標邁進。

時代力量第四波參選名單包括:基隆市安樂區市議員參選人江欣怡、臺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千淳、臺南市第六選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建大明、臺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宜蘭縣宜蘭市第四選區市民代表呂柏凱。

江欣怡承諾,未來會盡全力進行實質的市政與議題監督,並運用參選人甚至當選後的社會關注及能量,持續與群眾站在一起、為議題發聲,創造符合公平正義的社會環境。

出身於平凡家庭的林柏勛長期關注「公車」和「違建」議題,他曾在臺北市議會擔任法案助理,推動不少政策專案,如博弈門診,拯救賭博成癮家庭,並促使市府公開歷年的公車評鑑報告。

徐千淳表示,身為影視工作者,透過鏡頭看到了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期許自己成為民眾發聲的媒介,讓政治走向信任的未來。

陳建大明表示,自己是藝術家也是社會美學工作者,安南區需要城市美學管理與美學創造價值的市議員,能與市民、基層公務員和執政團隊,研究討論並協力合作。

呂柏凱表示,期望自己能為家鄉、為地方、為社區,推動更宜居的所在​。立委邱顯智致詞時指出,地方代表被起訴貪汙、賄選不計其數,多數代表官司纏身,期盼呂柏凱為代表會帶來「鯰魚效應」,敦促市民代表能夠真正做事、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