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茲維列夫復原期長 確定無緣溫網

茲維列夫。(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茲維列夫。(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此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戰時扭傷腳踝的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據傳其傷勢需要6至8週的復原期,確定將趕不及6月27日開幕的溫布頓網球賽。

在日前的法國男單四強賽,茲維列夫第二盤扭傷腳踝,最後只能忍痛退賽。他隨後在社群媒體透露,自己的右腳踝外側韌帶有撕裂的情況,將回德國做進一步檢查。

據法國媒體《隊報》透露,茲維列夫的傷勢預計需要休息6至8週,已經確定無緣溫網。

而新的網球世界排名下週公布時,茲維列夫將來到第二名,第一名則由俄國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奪下,目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跌至第三名,他在日前的法網止步八強。

這也是自2003年11月10日以來,世界排名前二首次沒有「三巨頭」——喬科維奇、納達爾及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身影。

另外,由於溫網抵制俄國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因此ATP(世界職業網球協會)及WTA(女子職業網球協會)決定不給予今年溫網積分,加上計分週期為52週,造成2021年溫網冠軍喬科維奇將有2千分被扣除。媒體估計,溫網後喬科維奇的排名至少下探至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