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7月繼續戴口罩 陳時中:邊境開放朝商務客優先

邊境何時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表示,邊境將縮短檢疫天數,會以商務客為優先,不會規劃到8月這麼久。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照。(大紀元)
邊境何時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表示,邊境將縮短檢疫天數,會以商務客為優先,不會規劃到8月這麼久。圖為桃園機場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邊境鬆綁議題近日備受外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表示,邊境將縮短檢疫天數,會以商務客為優先,不會規劃到8月這麼久,至於7月戴口罩規定仍不會放寬。

外界預估8月邊境解封,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主要是對居家檢疫天數做一定範圍內的鬆綁,商務客會優先規劃,不會到8月這麼久,會隨疫情變化滾動式檢討。

至於有些家長希望暑假能夠帶孩子出國旅遊,陳時中說,有人想要出去玩,有人還是覺得很緊張,整體疫情下降清楚後,再規劃相關出去玩的事情,這段時間以商務為重,認為應等疫情更明朗時,再規劃出去玩。

另就下個月鬆綁口罩措施部分,陳時中則是強調,7月不會對口罩整體放鬆,因對於其他呼吸道疾病防止也有效果。

確診者解隔入院鬆綁  陪病、探病等七類人適用

民眾進入醫院相關管制鬆綁。指揮中心7日公布「免除篩檢條件」,確診者符合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15天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除相關入院篩檢及定期篩檢措施,除了住院病人與陪病、探病者外,醫療照護人員、採檢人員與急診留觀病人與陪病者等7類人同步適用。

陳時中表示,關於住院、陪病、探病、急診留觀、醫護人員的免除篩檢條件,這兩天也發文給縣市衛生局轉至醫療院所,實施日期就依照各醫院日期辦理,適用對象,包括住院、陪病、探病、急診留觀、醫護人員一般是有要求做篩檢,但若為確診者,且已解除隔離,同時符合距發病日、採檢陽性日15天以上至3個月內,可免除相關入院篩檢及定期篩檢規定。

指揮中心指出,各項醫療應變策略將持續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相關醫院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已置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醫院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項下,供各界下載運用。另呼籲醫療機構務必落實執行醫療應變措施,強化感染管制,以確保人員健康安全,共同嚴守醫療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