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韓新概念商品 只要洗頭,白髮變黑髮

韓國化妝品界最熱門的話題是:只需洗洗頭,白髮就會輕鬆變黑的「染色洗髮水」。(Fotolia)
韓國化妝品界最熱門的話題是:只需洗洗頭,白髮就會輕鬆變黑的「染色洗髮水」。(Fotolia)

文/吳歡心
最近韓國化妝品界最熱門的話題是:只需洗洗頭,白髮就會輕鬆變黑的「染色洗髮水」!這種產品與副作用不小的染髮劑形成對比,上市後,消費者反應熱烈。

以下介紹幾種產品,供讀者參考:

最先在韓國掀起染色洗髮水熱潮的,是韓國生物化妝品公司Modamoda,隨後愛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等韓國跨國大企業也先後湧入染色洗髮水市場。

LG集團的子公司LG生活健康,在5月中旬推出的新產品介紹,其開發原理是根據用鳳仙花染指甲時,為使橙色染料更鮮明和持久,加入明礬(硫酸鋁鉀,Potassium Alum)為媒介。特點是不含有包括氧化劑成分在內的20種化學成分,在3週內可將白頭髮染成褐色。為了能夠使染料牢固地結合到頭髮上,產品含有起到明礬作用的「Black Tint ComplexTM」。該產品獲得德國世界級皮膚科學研究所Dermatest的「最佳」等級認證。

此外,韓國化妝品龍頭企業愛茉莉太平洋更在今年4月推出新產品,主要含有黑三花人參、黑豆、葛根等來自韓醫的藥物成分,並開發出了覆蓋白髮成分的「Black Toning」技術。方式是黑色成分像磁鐵一樣附著在頭髮表面,把白髮塗成暗色。產品也獲得了德國Dermatest的「最佳」等級認證。

Modamoda去年在韓國上市的產品,則是應用了水果放置於空氣中一段時間,果肉為了抗氧化會變為棕褐色的褐變原理製成。不過該產品內之某原料成分,曾被韓國食藥處判定為有害物質,在法規面上一度被提出討論。目前該產品正在準備接受安全性試驗。

韓國化妝品牌TONYMOLY也開發出了只使用韓國食藥處公告的成分製成,pH3.0~5.0弱酸性低刺激染色洗髮水,黑豆、黑芝麻、梔子、楓樹提取物等成分為頭髮提供營養。通過染色力及顏色持續力、頭皮抗衰老、頭髮護理等18個項目的臨床試驗,確認了功效,且沒有添加會影響健康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