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遭中共諷百年爛黨 蔣萬安:衛國決心不變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右)。(中央社)
國民黨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右)。(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稱國民黨是親美反共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遭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諷刺為「百年爛黨」。國民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8日表示,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交流,也不會因為單方壓力退縮。

蔣萬安8日偕大同區婦女後援會一起做公益,捐贈愛心快篩試劑給中低收入戶,助他們度過疫情難關。會中被問到看朱立倫訪美談及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遭胡錫進諷刺為「百年爛黨」。蔣萬安表示,自己沒看到此說法,也不予評論,但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

蔣萬安說,未來地方政府和對岸進行相關交流,也不會因為單方的壓力而退縮,絕對會盡最大力量爭取有利因素,且在符合市民期待下繼續辦理相關地方政府論壇和交流,他認為兩岸要在互信基礎上和平相處、繼續交流。

媒體追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針對確診者火化時間反覆改口惹議。蔣萬安說,每個(死亡)數字都代表每個家庭的椎心之痛,陳時中身為政務官不應用如此冷血方式看待民眾傷痛。

此外,關於蔣萬安日前提出若要舉辦雙城論壇,需有「中共不再擾臺、中國釋出善意和雙方對等」等3個前提。

國民黨臺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認為,共機不擾臺是藍綠都有的共同想法,也是日前議會針對柯市府的雙城論壇預算通過前提,蔣萬安的說法,其實是呼應議會藍營的決議,從歷次議案表決都可看出,不論深藍、淺藍都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