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愛文芒果評鑑 枋寮地區農會張秀琴奪冠

屏東縣優質愛文芒果評鑑,由枋寮地區農會張秀琴奪得冠軍。(簡惠敏提供)
屏東縣優質愛文芒果評鑑,由枋寮地區農會張秀琴奪得冠軍。(簡惠敏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舉辦「優質愛文芒果評鑑」比賽,8日得獎名單出爐,由枋寮地區農會張秀琴奪得冠軍;縣長潘孟安表示,現在正值屏東愛文芒果盛產季節,請全國消費者把握新鮮上市時機,屏東芒果品嚐正著時!

屏東縣「優質愛文芒果評鑑」獲獎果農合影。屏東縣「優質愛文芒果評鑑」獲獎果農合影。(簡惠敏提供)

這次評鑑共有45組參賽者,經由產、官、學3方專家共同評鑑,果品必須具備3章1Q其中一種才能取得參賽資格,除安全外,果品則依評鑑標準「外觀」、「重量」、「口感」、「糖度」與「包裝設計」,讓民眾能買到自用送禮兩相宜的芒果禮盒。

比賽結果由枋寮地區農會張秀琴獲得冠軍,亞軍枋山地區農會戴正一,季軍枋山地區農會陳志成,優勝有5名,分別是枋山地區農會吳石郎、盧旺昇、陳生章,枋寮地區農會洪紀坤、林仕維。冠軍張秀琴說,她種植芒果25年,以往參賽從未得獎,這次拿到冠軍相當的開心。

縣長潘孟安表示,愛文芒果是屏東縣重要的夏季水果,也是外銷主力果品,種植面積居全臺第2大產區。今年受到氣候影響,產量也大幅減少了,恭喜獲獎的果農們,能在45組參賽者及5位評審的評鑑下中脫穎而出,在這樣的環境,種出品質絕佳的芒果,相當不簡單。

農業處表示,每年4月底起就是屏東愛文芒果產期,經由品質評鑑活動,可加強宣導農民從產地提昇果品品質,建立分級包裝觀念,提升愛文芒果的安全形象與市場價值,提高農民收益。

獲得冠軍的芒果,果品外觀漂亮甜度佳。獲得冠軍的芒果,果品外觀漂亮甜度佳。(簡惠敏提供)
縣長潘孟安體驗手做芒果奶酪蛋糕。縣長潘孟安體驗手做芒果奶酪蛋糕。(簡惠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