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學校友會總會長讚神韻:心靈的震撼跟饗宴

中正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周育賢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中正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周育賢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嘉義報導】2022年6月7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嘉義當地、同時也是全臺的2022年度首場演出。嘉義中正大學校友總會會長周育賢再度前來觀賞,他盛讚神韻是「心靈的震撼跟饗宴」。

已觀賞過五次神韻的周育賢早已成為神韻的粉絲,時隔三年再會神韻,他的心情格外感動。他表示,「即使看過神韻,每次看仍然非常震撼,很有感覺。」

神韻以復興中華五千年文化為宗旨,他說,「中國的文化非常的精緻、古典,非常的美麗。」他認為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是「世界上少有的東西,非常值得大家欣賞。」

許多看過神韻的人紛紛表示看神韻能讓人心情愉悅,對身心有療癒的作用,周育賢對此表示認同,也能感受到演出所傳遞的正面能量。

「常常會有些場景會觸動內心,會很感動。」他提到講述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被迫害中堅定信仰的故事,在故事主人翁受迫害的那一幕,「佛、菩薩、飛天出來,人物又復活了。」他說,「那一剎那,內心有觸動的感覺。」

他還表示,這個節目給他的啟示是,「相信有神在、相信正能量。」他認為邪不勝正,「善的東西終究會戰勝負面的、不好的能量。」

周育賢細心翻閱自己隨手帶的筆記本,仔細回憶起神韻的每一個節目,他表示,還真難以選擇哪個節目最喜歡,因為「每個節目都很有感覺、很好看、很經典。」

周育賢說,再度看到神韻「觸動、感動還是依舊在,非常的美好。」他想鼓勵更多人來觀賞,「(神韻)該堅持的(恢復傳統)使命還是持續堅持,並未因停了三年,那些美好的東西就消失不見。」他想對那些還沒看過神韻的朋友說,神韻帶來的美好難得一見,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