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教授:欽佩神韻創意變化 展現「融合」能量

中正大學數學系教授高正雄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李怡欣/攝影)
中正大學數學系教授高正雄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報導】「神韻展現『融合』的能量」、「這點相當好、太重要了」,中正大學數學系教授高正雄在觀賞神韻後讚歎道,「這種能量慢慢打到腦子、然後mind(心靈)就會健康,當然對身體會很有幫助」。他笑著說,看完神韻後,心都輕鬆了,解放了。

2022年6月8日晚間,高正雄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第三場演出。高正雄感到精神奕奕,他用宏亮嗓音直讚「神韻真的非常用心,太用心了!」

「神韻展現『融合』意象」,高正雄進一步說明,「原子彈是分裂的能量,氫彈是融合,而(神韻)這種能量就是fusion(融合)的能量,這點很重要,這就是要大家在一起,不要分開。因為人的幸福,是從融合來的」。

談到神韻如何表現融合?高正雄說,神韻透過舞蹈、道具、顏色、天幕的設計,「她那個融合太棒!充滿連貫性的美」。

高正雄盛讚,神韻演出舞動之美,「舞動本身揉合了科學性,應用得很漂亮」;另外,節目具創意與變化性,「這種變化,連我們數學家都很難想像」。他舉例說,在《秀春梅》節目中,用兩把扇子展現梅花姿態,變化無窮。

他還喜歡節目《寶藍仙韻》,「孔雀在雲霧裡跳舞,天幕的藍色天宇,跟演員穿的藍色服裝,那個設計太棒,非常好,非常用心。」他說。

「我很欽佩神韻,他們花了大量的時間。」高正雄說。

他也提到,現代人心像被綑綁著,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進場,坐在場中靜心觀賞,「看完之後,人的心會整個好像解放、放開了,看完大家神情像在吹口哨,感覺很輕鬆,好像變成new light day, new feeling day(充滿光明的日子、全新的感受),reanalyze (被重新詮釋了),這感受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