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中6失聯移工闖肇事逃逸 全數逮回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中市本月2日發生失聯移工無照駕駛闖紅燈肇事案,警方當天逮捕越南籍駕駛阮男及3名乘客後,配合移民署臺中專勤隊利用移工使用的社群軟體群組,策動在逃的2人投案,警詢後移送南投收容所收容。此外,肇事車輛疑是涉案移工透過越南籍新住民借名購買。

現年24歲的越南籍阮姓失聯移工於6月2日駕駛小客車載著5名同鄉,行經龍井區中山路、中華路時闖紅燈,撞擊27歲陳姓女騎士致全身多處骨折、昏迷,6人肇事後即分頭逃逸;其中,阮男等4人共搭一輛計程車,當天被警方攔截逮獲,阮男供稱,是因為聊天而未注意號誌才會釀禍;另有2人逃逸無蹤。

據了解,逃逸的2人已被通報失聯長達1年多,失聯期間透過越南同鄉牽線打零工為生。臺中專勤隊表示,2人失聯後,即採取24小時不間斷的布線調查,向失聯移工的親友、移工在中部地區經常出入的商店、據點等地訪查,並透過越南人在越南移工經常使用的群組中發布訊息,策動2人主動投案。

由於已被逮捕的4人皆確診中共肺炎,逃逸的2人得知訊息後也擔心自己染疫,藏匿在彰化芳苑由接應同鄉提供的一棟透天厝內不敢亂跑,因不堪多日的身心煎熬,在親友及同鄉勸說下,願意配合通知臺中專勤隊到場;臺中專勤隊11日下午4時許將2人帶回,詢後送往南投收容所收容。

據查,2人皆稱是在失聯打零工期間透過同鄉介紹而認識阮男,阮為了在臺方便打零工,疑向越南籍新住民借名購買車輛代步,他們只是同車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