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汐科站南北出入口離太遠 中站最快2024年啟用

臺鐵汐科站為簡易車站,主要供區間車通勤使用,但因南北出入口距離太長,造成乘客進出不便。(中央社)
臺鐵汐科站為簡易車站,主要供區間車通勤使用,但因南北出入口距離太長,造成乘客進出不便。(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鐵汐科站每天約有1萬8千人進出,為臺鐵運量排名前20的車站,而汐科站的南北出入口距離長達565公尺,因距離太長、進出不便,對此,交通部研議可行性評估方案,將增設中站出入口,以減少旅客在月臺出入時間,並預計最快將於2024年底前啟用中站出口。

交通部長王國材14日至臺鐵汐科站視察,王國材表示,臺鐵汐科站為通勤大站,鐵道局已提出增設中站出口的具體規劃,後續也將針對中站出口淹水及設備改善、站外人行道寬度,及中站出口停等空間進行改善工程。此外,臺鐵汐科站將與規劃中的基隆捷運及汐東捷運銜接轉乘。

王國材表示,去(2021)年12月14日現地視察後,要求鐵道局和臺鐵局研議可行性評估方案,盡快可以將中站出口啟用,目前鐵道局已研議完成臺鐵汐科站整體改善方案,臺鐵局也將於2023年編列7,100萬元預算。

交通部指出,臺鐵汐科站改善方案包括:增設中站出口、改善中站設備、優化人行動線、提升行的安全、完備指標系統,鐵道局預定於今(2022)年底完成汐科站的特種建築物變更程序,後續將辦理施工招標作業,工期概估需18個月,預計最快將於2024年底前啟用中站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