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壽山動物園傳喜訊 狐獴綿羊絨鼠添小寶寶

新生黑肚綿羊與媽媽一起生活。(高市府提供)
新生黑肚綿羊與媽媽一起生活。(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5月23日歡喜迎接2隻狐獴、2隻黑肚綿羊和3隻絨鼠的誕生,不到一個月時間,動物寶寶展現驚人的成長速度,如今新生的黑肚綿羊亦步亦趨地跟著媽媽行動,狐獴寶寶依偎在哥哥身邊撒嬌,絨鼠也學著吃胡蘿蔔丁。   


壽山動物園將在10月讓大小朋友幸福歸園,在整建期間,特別為絨鼠家族建置符合牠們習性的冷氣空調環境。隨著5月陸續有3種動物迎接新生命,園方提供動物母親隱密和安全的空間,並準備月子餐增加泌乳,保育員也會隨時關注動物母親和寶寶的一舉一動,希望提高新生動物健康成長的機會。   

黑肚綿羊因胸、腹部下側有深黑色毛而得此名,牠們對於環境適應性及疾病抵抗力都很強。壽山動物園原有4母1公黑肚綿羊,如今2隻綿羊寶寶已站穩腳步跟著媽媽生活。

狐獴寶寶依偎哥哥懷中撒嬌。狐獴寶寶依偎哥哥懷中撒嬌。(高市府提供)

園區內的可愛「獴」主–狐獴,2隻小寶寶加入1母12公的狐獴家族,牠們還把哥哥錯當媽媽撒嬌,幸好哥哥有兄長的風範,任牠們在身上耍賴。 

  

絨鼠寶寶跟著媽媽和阿姨吃胡蘿蔔丁。絨鼠寶寶跟著媽媽和阿姨吃胡蘿蔔丁。(高市府提供)

絨鼠有著圓滾身型和嘟嘟小臉,全身披滿均勻的絨毛像絲般柔滑細緻,加上牠的長相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龍貓》中的經典角色豆豆龍相似,而被暱稱為龍貓。

壽山動物園原本有8公7母絨鼠大家庭,新生的2隻絨鼠已脫離只喝母乳的日子,學著媽媽和阿姨,啃食著手裡的胡蘿蔔丁,模樣相當可愛,另1隻較為弱勢的絨鼠寶寶則由保育員以人工哺育方式照養,並逐步引導牠融入群體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