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看了神韻年輕10歲」 臺南主流人士讚賞

2022年6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2022年6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大紀元訊】【臺南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創下3場連續爆滿的票房佳績,2022年6月15日下午,在臺南文化中心展開臺灣巡迴第二站的首場演出,在觀眾口耳相傳的效應下,臺南主流人士慕名前來觀賞,週三(15日)下午1時不到,門口已經排起長長人龍,謝幕時,滿場的觀眾拿出臺南人特有的熱情,報以超熱烈的掌聲,神韻演員也以謝幕兩次感謝觀眾。

「神韻巡迴臺灣可以驅散疫情」、「看神韻可以年輕10歲」、「真的好像來到天堂」觀眾走出劇院開心表示,因為疫情大家都悶兩年了,「神韻的正能量可以為臺灣民眾帶出疫情的陰霾。」

嘉義首演時,總統蔡英文致贈花籃祝賀神韻,第二站來到臺南,副總統賴清德也致贈花籃祝賀神韻巡迴演出成功。

神韻演出融合了當代頂尖的中國古典舞、音樂、動態天幕、服飾、色彩等藝術元素,結合獨一無二的藝術創意,呈現出前所未見的聲光體驗與舞臺效果,讓各界主流菁英驚喜震撼,盛讚不已。神韻啟迪人心、引人向善的節目情節,則讓許多人不約而同時盛讚神韻傳達「善的力量」、「非常正向的能量」。

「神韻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感覺真的很棒。」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林先文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神韻用東方文化的涵養,發揮到整個世界」,他說,現在是後疫情時代,大家都悶在家兩年多了,「神韻來臺灣可以充實、滋養臺灣民眾的心寧。」

全球觀眾常提到,神韻的超級能量可以療癒身心,本身是藥學博士的林先文對此非常認同也很有感受,他以科學論述神韻的能量,「觀賞神韻時內心充滿澎湃而激動起來,對東方人來說這就是能量。」他還強調,真善忍是很重要的老祖宗智慧,以藝術方式演出,能讓心情平和,在後疫情時代減少暴躁氛圍。

神韻的能量也讓今年78高齡的前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張瓊文很有感,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她說,感應到最後一個節目《慈悲的展現》磁場很強,她開心表示,「看神韻後感覺年輕10歲」,她鼓勵大家,「務必要來看神韻,真的值回票價。」

寶麗寶珠寶公司董事長,也是珠寶設計師林寶華說,多次觀賞神韻,因為疫情關係,暌違三年總算等到神韻回歸,「我覺得這個疫情已經把人關了2年多了,可以出來走一走看些像神韻這種正能量舞蹈、音樂,對人是很有幫助的,人關久了會傻。」她說,「神韻這樣巡迴臺灣,相信疫情很快可以驅散了!」她鼓勵大家,要走出來看神韻,可以讓自己心寧得到平和喜樂。

金豐禾區副總王加津說帶著97歲高齡母親前來,母親上週在浴室跌倒,他說原本
考慮要取消觀賞演出,後來還是帶著母親和姐姐一起前來觀賞,母親也開心的說「很漂亮!看得很高興!」王加津在一旁說媽媽身體的筋骨痠痛都好了!媽媽也應聲直說「都好了!」

王加津說,不要害怕疫情,「神韻演出場充滿很多正氣,有正氣不會得(疫),人就是這樣,人如果有邪氣,惡魔會找你。如果你有有正氣,惡魔它不敢來找你。」

人文茶館老闆王俊雄已經多次觀賞神韻演出,能夠再次看到神韻巡迴臺灣,他覺得很開心,他讚賞神韻的動態天幕讓觀眾穿梭時空,「後面的天幕做得非常好,非常逼真現代的氛圍透過科技,從現代穿越到過去又回到現代,讓人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神韻真的很不簡單,很厲害。」他說,演員的服裝重現歷朝歷代,也就是融合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不分種族,「真的是種族大融合。這也是很多人期盼的各種族可以和平相處。」

另外他也感受到神韻的正向能量可以驅散對疫情的害怕,他說,「神韻演出本身就是一種正向能量,比如我們心情比較不好的時候,來看有能量的演出,對我們非常好。」

神韻演出重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將許多耳熟能詳的忠孝節義、傳統美德、歷史故事甚至神話傳奇,栩栩如生展現在舞臺上,王俊雄認為這樣的節目可以提升倫理道德,以及道德文化的提升。他說,「現在社會道德淪喪,我們常說的人心不古,真的是這樣,神韻節目很富有教育意義也可淨化人心,提升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