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前僑務委員:人人看神韻 警察不用抓壞人了

2022年6月15日晚間,僑委會前僑務委員黃進佳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6月15日晚間,僑委會前僑務委員黃進佳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南報導】「看了很感動,他們(神韻演員)竟然可以練到這個(高超)程度!這麼好,真是百看不厭!」僑委會前僑務委員黃進佳首次觀看神韻後,既驚豔又讚佩,「我會再看一次,我還要介紹很多人來看。」

2022年6月15日晚上,黃進佳和友人一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後,十分感動,他表示神韻散發著慈悲的能量,使人心向善,「只要人人來看,警察也不用抓壞人了。」

黃進佳因工作曾派駐世界各地,他表示,早就聽聞神韻美名,也了解神韻所到之處起到強大的善化人心的作用,「因為長久以來我有了解他們,這麼好的節目,而且苦練成這麼高超的舞蹈技巧,感動,真的感動!」

很多觀眾看了神韻後表示心靈被洗滌或精神受到淨化,黃進佳深表認同,「我相信會有這種感覺。(神韻)真的又慈善、又慈悲,我覺得節目是有正的能量。」

他以舞劇《餐館的故事》為例,兩家競爭激烈的餐館,後來因一場意外變成相互幫助的好鄰居,「扶傷濟急,才能發揮力量,沒必要用惡念競爭,這樣才會團結、會拉攏更多的客戶廣泛的進來,這樣才是有意義的作法,(舞劇演繹)這個精神很好。」

從中他也感受到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觀眾)會被她感化、感染到這種慈悲、這種好的事情。」

他也認為觀看神韻會激發大家的善念,「一定會。我這麼大年紀,看事情看多了,這種好的事情會帶來很多的好的磁場、好的善念,只要人人來看,警察也不用抓壞人了。真的啊!常常來看會激發善念、善心。」

「我覺得來看了才會發現,這個票三千、五千算很便宜,因為他們真的太辛苦,(一般表演)這種票價很多人會覺得貴,但我今天看了以後,我覺得是太便宜了,因為他們演得太好,他們練得太辛苦了!」

「而且世界各地這樣飛,疫情的關係(臺灣)又要隔離,花費太多,精神物質都耗費,團體那麼多人也要有收入,這個票價太便宜了!本來很多朋友說很貴,我覺得太便宜了,應該多多鼓勵,他們真的辛苦了!我還要介紹、帶很多人來看,接下來要帶人去臺中看。」

黃進佳最後強調,神韻在全球巡迴演出,將慈悲善念傳揚到世界各地,「神韻在世界各國演出,我覺得很感動。」他鼓勵更多人進場觀看,體驗正的能量,共同發揚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