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紡織業董座:神韻服飾色彩能細說時代故事

2022年6月16日晚間,公司董事長蔡爵祿(右二)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2022年6月16日晚間,公司董事長蔡爵祿(右二)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南報導】2022年6月16日晚間,公司董事長蔡爵祿(右二)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龍芳/大紀元) 紡織業董座:神韻服飾色彩能細說時代故事 2022年06月17日 | 09:03 AM

【大紀元2022年06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龍芳台灣台南報導)「神韻的色彩都是文化元素之一,那些顏色元素,讓我們感覺在細說故事、細說時代,讓我們身歷其境!」紡織公司董事長蔡爵祿再度體驗神韻之美,他盛讚神韻服飾流光溢彩,絕美絕妙的配色,引領觀眾遊賞不同的時空與人文風采。

2022年6月1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進行第三場演出。蔡爵祿是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歸仁獅子會第十三分區主席,當晚他和獅友們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品味服飾色彩的底蘊與情味。

「今天已經是第三次看了。覺得每一次來看神韻,回去後都有一些心靈的成長。」他表示,每次看完神韻,都感受到神韻無止境的「創新與進步」。

「舞台、服裝及音效,真的都很棒!那些年輕的舞蹈家能跳得那麼高,實在不可思議,真的非常精彩!」

蔡爵祿經營紡織業,對於服飾的色彩搭配有特別研究,他讚賞神韻色彩超凡脫俗、難得一見,「橘色、粉色搭配綠色,色彩很突出,配色做得很美!」「再加上那訓練有素的動作,配上那美麗的服裝,乃至彝族等特別的民族色彩,以及現代感的,真的非常美麗、非常棒!」

他讚歎,在燈光映照下,絢麗舞衣與曼妙身韻相映成輝,蔚為奇觀,「她的色彩配得很好,燈光一打,特別鮮亮。特別的顏色,打上亮光之後,很好看、非常好看!整個現場、整個舞台光彩明亮,演員動作非常流暢,真是太厲害了!」

蔡爵祿覺得神韻色彩是有特殊意涵的,「因為她使用了很多橘色、桃色,用以顯現我們要傳述的中華文化,那些色彩都是文化元素之一,那些顏色元素,讓我們身歷其境!」

「比如現在我們是身在風景美麗的一個民族色彩裡,或是身在以前的某個古代色彩裡,我們從那不一樣的地方顏色裡,可以體會舞蹈要表現什麼樣的意境!」他強調,「即便後面是高樓大廈,他們也會用各種服裝,或是街景穿的(時尚穿搭),呈現專業的、很不一樣的顏色。」

蔡爵祿感受到,神韻服飾的顏色搭配,也在配合說故事,「讓我們感覺(她在)細說故事,細說時代,細說什麼是法輪大法!我們一看,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空間,那是用色彩元素予以顯現的。」「而現在坐在文化中心,我們正隨著顏色的背景,進入那個時空!」

體驗神韻色彩高妙底蘊,蔡爵祿期待年年與神韻相會,「我希望神韻每一年都來,觀看神韻每年的推陳出新,舞蹈演員嚴格訓練後的(精湛呈現),以及如專業音樂會般的現場樂團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