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唐山打人事件 民眾要求真相

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兒」,6月17日發文追真相,導致微博帳號被封。(微博圖片/大紀元合成)
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兒」,6月17日發文追真相,導致微博帳號被封。(微博圖片/大紀元合成)

【記者李熙/報導】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兒」,6月17日發帖稱,「我是第一號發起人,我在上海,我為唐山打人事件發聲,請求公布唐山4位女生現狀以及案件審理過程和結果。」「不需要點讚,請做下一位發起人,一起行動!」今日,該微博帳號已被封。

唐山打人事件 群眾要真相

6月10日凌晨,唐山一家燒烤店發生男性客人性騷擾女性客人不成,惱羞成怒率眾毆打該名女子及其友人。事件造成4名女子重傷送醫搶救。但截至今日未見受害人發聲,她們的傷勢如何呢?官方僅說兩名受傷女子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另外兩名女子傷勢較輕,未住院治療。

然而,網絡上每天都有各種資訊傳出。還有女孩被拖入黑巷的視頻,傳出女子慘烈的哭叫聲,那一晚她們到底遭遇到了甚麼?今日,網上又傳出4名女子已經死亡。

由於案情仍不明朗,網絡上質疑聲浪不斷,網民推測受害者的實際傷情可能比官方及媒體說法更為嚴重。近日,微博出現大量呼籲當局具體通報受害女子傷情的有關帖文。但是大部分與事件相關文章都被刪除了。

網民M女士18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我對(「今天是星期天兒」)這個行為個人是很支援的,社會需要正義。而且這件事情需要有一個結果來評析中共。」

18日,公眾號博主解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公布4受害女孩的現況是絕大多數人的心聲,唐山有關部門對如此天怒人怨的惡性案件,以保護個人隱私為藉口,拖延公布或不公布受害人狀況,只會加深人們的不信任。公布受害人的狀況,讓人們看到受害人的現狀才是真正保護受害人。相信受害人自已不會因為隱私而不願公開。」

湖北異議人士余先生18日對唐山打人事件也作出評論。他說,「公安就是黑社會保護傘」。「我自己經歷過的案件,八年前一個深夜,我家屋後發生一起惡性搶劫並砍傷出租車司機的刑事案件,城區沿路有監控,公安卻瀆職不立案,致使劫匪至今仍逍遙法外。」

上海馬女士18日表示,「當人民最怕的不是流氓,而是流氓背後的那些人時,法治就早已讓位於權治了。」

勇敢的上海女孩獲網民支持

「今天是星期天兒」的帖文被眼尖的網民在封號前轉發到推特上,獲得推友的熱烈回應:

@dyliTrrqCYV5umu:「如果人人都像她這樣站出來要求公布真相,共產黨就不敢肆無忌憚的作惡,同時也保護了第一個站出來的人。」

@beforebambam:「這是關乎法治,治安的殘忍事件,這裡面涉及公眾利益,社會安寧,應該要公開情況、進度等等。當然,以上中國都沒有。」

@Flyingp64344861:「中國(中共)官方從來不把老百姓的利益和需求當作一回事,為人民服務只是他們愚弄人民而喊的口號。但我還是為勇敢站出來的人們鼓掌。明知無果而為之,你們是現代愚公,也是勇士。」

@waterpoop666:「我很支持她的想法和舉動,但是我真的很擔心,中國這地方,做類似事情的人無一例外都被警察問候了,或者送精神病院。」

@Maxsongchina:「我們更需要關注怎樣剷除這種黑社會後面的保護勢力,沒有某些官員和警察的涉入和撐腰,就沒有黑勢力生存土壤。」

@sinyees95:「這件事絕對不能不了了之,熱度不能下,直到4個女孩整整齊齊的出現才能結束,希望如此。」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