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自認比陳時中適合選北市? 林佳龍:各有優點

林佳龍19日受邀前往嘉義市,以「尋找台灣新願景」為主題進行演講。(中央社)
林佳龍19日受邀前往嘉義市,以「尋找台灣新願景」為主題進行演講。(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有意爭取參選臺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19日參與新嘉義促進會會員大會,他受訪時表示,不論民進黨提名誰參選臺北市,一定都會團結,被提名人民調也會大幅成長,這點他非常有信心,他是抱持著「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參與臺北市長人選。

林佳龍表示,目前黨的徵召提名機制正在進行中,相信完成提名後,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上升,能夠贏回24年沒執政的臺北市,以首都圈、區域發展來帶動臺灣發展。

目前外界多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是熱門人選之一,對於是否自認比較適合出戰臺北市長?林佳龍說,選舉是選人、選大家的未來,而民進黨是民主且團結的政黨,不論提名誰,只要團結就能感動人民並勝選。

林佳龍接著說,每個人都有其優點,但也有個別限制,所以政黨要分工合作,這幾天也陸續提名多位縣市長參選人,最後階段也正在進行,會全力參與並推出最好的人選。現在疫情已相對趨緩,相信會很快會進入雙北市長的提名階段。

出戰基隆市長最大挑戰

蔡適應:不讓基隆走回頭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的選舉對策委員會18日徵召立委蔡適應為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19日參加基隆城市博覽會受訪時表示,感謝大家讓他有機會在市長的基礎上繼續為市民努力,而他最大的挑戰是別讓基隆走回頭路。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說,他覺得蔡適應是能夠延續基隆建設跟改變的最適當人選。蔡是公督盟評鑑的優秀立委,由他接棒基隆市政,可將擘劃好的藍圖延續下去,他對蔡適應有信心。

此外,時代力量15日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邀請她參與辯論,而陳亦答應。對此,蔡適應表示,每次電視臺詢問辯論意願時,他都勾選同意,可惜對手國民黨都不願參加,仍期待就相關議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