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執行總監看神韻 「無數次的感動」

2022年6月17日晚間,南豐表演藝術團執行總監李紫妤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演出。(李芳如/大紀元)
2022年6月17日晚間,南豐表演藝術團執行總監李紫妤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演出。(李芳如/大紀元)

【記者李芳如/臺南報導】2022年6月17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展開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神韻世界級的舞蹈演出,吸引很多來自舞蹈界的專業人士前往觀賞,南豐表演藝術團執行總監李紫妤也是其中一位。

神韻節目年年更新,多次觀賞神韻的她,每次觀賞都被感動到掉淚。翹首期盼終於盼來睽違3年的神韻,她依然被感動到淚眼婆娑。她表示,第一場的節目就讓我有無數次的感動,心情隨之起伏。她說,「每次神韻,都覺得到仙境的感覺,真的是一場演出,無數次的感動。」

她表示,大幕一拉開,聖者、纖姿卓越的仙女在雲霧裊裊中展仙姿,「彷彿在告訴我,我也是她們中的一份子,眼淚不自覺掉下來。」她說,「一坐下來,就覺得我們的磁場不一樣,蠻清新的感覺,而那種感覺只能體會,無法言傳,整個身心靈好像被洗滌淨化了。」

李紫妤深具多年表演經驗,近年轉投入舞蹈教育領域,她企盼神韻啟蒙小朋友對中國古典舞、民族舞的熱情與學習神韻的精神,這次神韻蒞臨臺南演出,她特別帶了團內多位小朋友去朝聖。

熱愛古典舞與民俗舞的李紫妤,希望有一個傳承的地方,神韻正是讓她滿足願望的最棒方式,她說,「因為我本身就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民俗舞蹈,所以在小朋友部分,我也很極力推廣這一部分,想要有一個傳承的地方。」

神韻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深具教育意義,她也特別感動,她說,「神韻節目故事中,給我們很多的啟發,我們在裡面看到真善忍,非常有教育意義,帶小朋友來就是讓他們學習真善忍的精神,走正路不做壞事,往善的方向傳承。」

神韻諸多節目中,有開啟人的記憶,喚醒人來自天堂的場景,她印象特別深刻。她說,「基本上大家都是天上來的,是我們的造物主派下來,有使命的,要完成一些任務,完成我們的任務之後,回去也會變成仙女,所以我們的小朋友也很喜歡。我也希望她們看了神韻之後,跟著神韻的腳步去學習。」

神韻演出也讓她在編舞創作上有所啟發,希望能教育出品學兼優的學生。她說,「因為之前就有看過,所以在編舞方面,我們會盡量融入真善忍的精神,善的理念在裡面,讓她的優美的精神跟氣質,傳承下去,活化出來。」

神韻演出展現祥和慈悲的能量,在劇院內流動,李紫妤很感動也很受觸動,「其實每一節目都蠻觸動,但是也有特別感動的時候。」她說,「感受到造物者的慈悲,比如說,最後一個節目,雷鳴閃電,大地傾沉,我們的造物主出來了,轉動乾坤,挽救毀滅,回歸平靜,令人感動。」

她深切地感受到善與慈悲的場,她說,「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本性就是善良的,有時候走偏了,做錯事了,神佛還是用慈悲善的力量喚醒眾生,讓人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她盛讚神韻演出,「她有很多故事情節在裡面,藉著她們的舞蹈跟音樂,以及後面的動態天幕,結合得非常好,分秒不差,節奏,拍子上都是,配得相當完美,相當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