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世界級的演出」 神韻臺南滿場落幕

17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17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出,演員謝幕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龔安妮/攝影)
【大紀元訊】【台南記者站報導】「神韻傳遞重要訊息」、「真的不虛此行!」「這麼好的演出不看會後悔!」「看神韻產生正能量,對COVID-19有很好免疫力」,6月17日晚間,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展開台南的最後一場演出,各界精英紛紛慕名前來觀賞。

演出前大廳就排滿不同的團體在神韻主視覺看板前輪流合影,有的是老闆帶全體員工、有的是家族十幾位成員,BNI商業網絡組織更有120名成員入場體驗「世界第一秀」神韻帶給他們的震撼。

在短短兩小時內,觀眾追隨神韻穿越古今,整場演出高潮迭起,氣氛熱烈「哇!」舞台上出現天國仙境、如夢似幻的絕美畫面,屢屢引來觀眾驚喜讚歎聲。演出一落幕,滿場觀眾掌聲如潮,神韻藝術家也再次二度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公司董事長:世界級的演出 值得多看幾次

「真的不虛此行!」「這絶對是世界一流的水準,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國際公司董事長戴源佑稱讚。

神韻現場東西方樂器的完美合璧演奏,讓戴源佑相當驚豔,「我從小就接觸西方古典音樂,看到西方跟中國的古典音樂用這樣的配器方式,感覺非常、非常的棒!」他讚歎,「這樣的管弦樂搭配中國古典舞蹈非常協調,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棒、非常有水準的演出。」

「看這演出有療癒身心的感覺,可以讓人很興奮!」戴源佑表示,神韻演出讓人樂而忘憂,「當然,藝術本身都是可以活化人心,我覺得對身心靈的健康都是很好的幫助,真的是很棒,可以更多地來接觸這樣美好的演出。」

提到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戴源佑說,「我覺得神韻在傳達中國傳統文化,很用心地在帶入這樣的精神,最讓人佩服的是,這個演出不只是一個文化的傳遞,更是一種價值觀的傳遞。」

「每一個演員都很用心地透過自己的肢體、表情,很有力量地展現生命力的精神,傳達出重要的訊息給大家。」 他認為,「在這個世代,透過藝術來傳達、提醒世人,關注某些事情是很重要的。」

戴源佑體悟,神韻演出中傳遞的價值觀,給社會帶來正向的提升。

戴源佑說,神韻演出讓他重新思考人生存在的價值,「我覺得神韻透過藝術來傳達這些精神,來喚醒更多的人除了注重吃喝玩樂、衣食溫飽之外,尚有屬於另一個生命層次,更永恆、更有價值的東西。」

他解釋,「人不是只有物質生活,也要追尋更永恆的價值,這個價值就是人性的光輝,是很高層次的一種展現,當然不是只有重視眼前的利益思考。」他有感而發地說,「大多數人只在乎今天吃的東西好不好吃、有沒有賺到錢,但是,我覺得精神層面上的價值是很重要的。」

體驗了神韻的美妙,戴源佑說,「我覺得看神韻是很棒的享受,今天我也帶了家人和邀請朋友一起來看。」他強力推薦朋友進場看神韻,「這是世界級的演出,非常的棒!沒有看過的人非常值得來多看幾次。」

公司董事長:看神韻產生正能量 對COVID-19有很好免疫力

「我看神韻已經看了好幾年了!」冷凍材料公司董事長陳秋雄儼然成了神韻的大粉絲,他非常愉悅地說,「看神韻感覺好像是在給自己充電,會有很好的正向能量,每次的感覺都是這樣。」

陳秋雄說,「從服裝、然後整個布景的設計還有舞蹈,看演員們舞蹈的跳躍,展現得都很輕盈,我認為藝術團真的很紮實,也很用功地在這方面去努力,把最漂亮、最美好的東西都呈現給了觀眾,這樣的好口碑已經很多年了,我想觀眾都對神韻充滿期待。」

「節目都有連結到我們生活中的一些民間故事,以淺而易懂的方式,讓觀眾能夠體驗生活化場景,我覺得這樣是非常好的。」最後,陳秋雄再次盛讚,「神韻演出非常棒,神韻的藝術團還有交響樂團都很棒!」

在這後疫情時代,神韻為觀眾帶來光明與希望,陳秋雄感受到了那份美好,他說,「看了神韻,感覺會產生正的能量,對於COVID-19會有很好的免疫力,好像是有這種感受。」

他表示,這麼好的演出當然會跟好朋友分享,「以前的推薦方式都會購票請朋友們來看,有幾次這樣的經驗,讓他們親自體驗之後,未來他們也會延續我的方式去做。」

獅子會長:這麼好的演出不來看會後悔!

台南市永美獅子會會長鄭玉娟說,三四年前就聽過神韻了,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一直沒能成行,這次透過朋友強力推薦,「我想這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撥空來看,而且要買蛋黃區的好位置,還要帶家人一起來看,所以我們就來了。」

鄭玉娟表示,「由於我坐的位置非常好,能很近距離的看到舞蹈演員的表情、他們的服裝儀容都讓我覺得非常驚豔,而且他們的表情很豐富、很喜悅,他們的服裝的顏色很亮麗,看起來就覺得『哇!』好像仙女,好多仙女在跳舞。」

「她就是一群仙女的演出,他們的演出的模式真的與眾不同,讓我非常地震撼,真的很震撼!」鄭玉娟讚歎不已,「因為我坐的比較前面,我往後一看,哇!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之下,還有這麼多人來觀賞演出,代表這個節目是非常受到大家喜愛,她是國際級的,我相信這樣子的一個演出,讓我們每個民眾在疫情之下也非常樂意來欣賞。」

接受了神韻藝術的洗禮,鄭玉娟表示要師法神韻,讓自己更優美,「看了之後,就覺得我的教育訓練好像要再加強,因為我在做教學,嚴師出高徒,我相信演員一定有透過很嚴格、很高標準的訓練,才能夠有這麼好的表現,今天買了票來看演出,我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所以我也要讓自己變得更優美、更有文化氣質。」

她說,「最近忙到昏天地暗,來之前心情很不舒服,看了神韻後心情變得穩定又開心。」體驗了神韻的美妙,「下次若還有機會,我會再帶著我的家人來,最重要是下次我要帶我的工作夥伴們一起來感受一下這個美的饗宴。」

「這麼好的演出不來看的話,你真的會後悔!」鄭玉娟呼籲,「與其去明星的演唱會追星追劇,不如來追神韻,因為這個神韻真的會帶給你從來沒有過的感動,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更寧靜的感覺,會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所以我會推薦給我的親朋好友來欣賞。」◇

神韻下一站:高雄

接下來,神韻國際藝術團將轉往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於 6月21至25日舉行七場演出。

演出訊息如下: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6/21—25 7場 台中中山堂 6/29—7/1 5場 彰化員林演藝廳 7/3 2場 苗栗苗北藝文中心 7/5—6 2場 台北國父紀念館 7/8—10 加演7/8(五)午場2:00 共 5場 洽詢:0800-888-358  網址: tw.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