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公司總經理:神韻對臺灣社會有正面啟發

2022年6月17日晚間,亮麗專業洗衣公司總經理郭瀚文(BNI真鑽分會主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22年6月17日晚間,亮麗專業洗衣公司總經理郭瀚文(BNI真鑽分會主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2022年6月17日晚間,亮麗專業洗衣公司總經理郭瀚文(BNI真鑽分會主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22年6月17日晚間,亮麗專業洗衣公司總經理郭瀚文(BNI真鑽分會主席)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龍芳/臺南報導】「太棒了,太完美了!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這裡都完全體現,這麼高難度的舞蹈,竟然還能這麼的一致性,真的是太強了,我非常欽佩他們。」神韻舞蹈演員高超、精湛的技藝,讓專業洗衣公司總經理、BNI真鑽分會主席郭瀚文讚佩不已。

2022年6月17日晚間,郭瀚文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完美的藝術呈現,讓他的「感受非常震撼」。當晚BNI含家屬共來了一百多位會員,氣氛熱烈。

BNI成立於1985年,是一家經過驗證的全球性商業網路組織。會員大約數十萬名都是專業的商務人士。

節目演出多元 穿越古今

「音樂真的非常強大,一開始我以為是播放的音樂,一看是現場演奏,我是覺得真是太厲害!怎麼可以搭配得這麼好。」

看完演出之後,他不可置信的連連發問,「我是第一次看,為什麼現場的展演可以這麼一致?怎麼可以跟現場的音樂,搭配得這麼好?然後故事性也給我們很多啟發,讓我感到非常的震撼!」

他說,不僅如此,而且「節目很多元,包括從古代到現代,整個劇情穿插融合搭配現場天幕,整體配合起來,我們覺得非常的好,透過這樣的舞蹈,啟發我們熟悉五千年文化的演變,我覺得這個對我很有啟發性。」

他表示,「因為我對舞蹈完全陌生,可是透過神韻演出,我發現真的是那種『精氣神』的融合,對我們來講非常的震撼,人怎麼可以這麼有精神,甚至是力與美的展現,這是對我來說很有震撼感。」

他認為,神韻演出深富教育意義。「節目中展現忠孝節義的故事,還有現代跟古代的劇情融合,如果小孩來看的話,我也覺得是非常有幫助。」

神韻藝術 帶來人生新希望

女歌唱家宇鳴的獨唱,在其清亮、高亢的歌聲中,郭瀚文感受到隱含著深刻的意涵,「我覺得她傳達的是一種感受,我很難去形容,透過這樣高亢的歌聲,傳達出來一種強烈想要改變的希望。」

他表示,透過神韻藝術的呈現,能帶給社會向上提升的希望。

「現在因疫情影響,大家都不敢出門,可是透過這樣的演出,讓我們感覺到其實也沒有這麼可怕,你擔心、你跨不出門,反而是把自己鎖在裡面,但是透過這樣的演出,看台上的人都那麼精氣神十足,展現自信,展現力與美,讓人感受到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的。」

郭瀚文呼籲,「這個世界一直在往前走,我們應該配合這樣的腳步、配合政府的政策,然後一路走下去,而不要把自己關起來。」

「由於現場的氣氛非常好,讓我有非常祥和的感受。」領略了神韻的美好,郭瀚文說,這場演出「改變我對舞蹈、還有整個的中國文化的認識,這是一個美好的體驗。」他直言,「我會推薦的」,「下次我會帶我家人一起來看。」

最後,他表示要向神韻藝術家致謝,「在這個疫情時代,我很感謝神韻把這樣美好的演出帶到我們台灣各地巡迴,我相信這會對社會有正面的啟發意義,讓我們對人生找到另外一番的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