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西西里島五場全爆滿 藝術界向神韻表敬意

2022年6月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巴勒摩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的演出再次大爆滿。(記者張清䬙/攝影)
2022年6月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巴勒摩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的演出再次大爆滿。(記者張清䬙/攝影)

【大紀元訊】【義大利巴勒摩記者站報導】6月18日下午和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進行了在義大利巴勒摩的馬西莫劇院(Teatro Massimo)的第四場、第五場演出,再次爆滿。熱愛藝術的西西里人醉心於神韻之美,表達了感激之情。

巴勒摩是位於西西里島西北部的市鎮,為西西里大區及巴勒摩廣域市的首府。

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觀眾隨神韻穿越時空、跨越古今,飽覽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精粹,體驗神國仙境的壯美。

在著名的馬西莫劇院,大門的宏偉柱廊造型像希臘神廟,正面山花上雕刻著「藝術更新人生,揭示生活(真諦)。如果不綢繆未來,對藝術的熱愛則是紙上談兵」(Art renews people and reveals their life. Love of art is useless where it does not seek to prepare for the future)。短短兩句話揭示了西西里人對藝術的沉醉與癡迷。

對於神韻藝術家的敬業和奉獻,很多西西里藝術家表達了尊敬和讚美。

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表敬意:神韻藝術家有強大的精神修煉

「他們非常出色!我真的很佩服神韻藝術團。」馬西莫劇院芭蕾舞團藝術總監Davide Bombana稱讚道。

2019年他在佛羅倫薩歌劇院工作時就看過神韻演出,「我對神韻藝術家工作時的沉著、紀律和嚴謹非常感興趣,並且十分著迷。你可以看到,除了技術方面,他們的工作中還有強大的精神修煉。」

他稱讚神韻舞蹈家,「他們的技術水平卓越不凡!在運動能力方面,他們是無可挑剔的。而且,他們都長得英俊、高大,具備非常年輕的體格。」

Bombana說:「他們演繹得很有特色,其中的優雅、矯健、韻律和活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韻,意指神舞動之美。Bombana認同說,「是的,這種靈性的氣氛貫穿整個節目,使得演員的訓練和演出具備了嚴謹的形式。」

現場樂團的伴奏給予他美妙的體驗,「當一個演出有現場管弦樂團時,本身就已經是美妙的演出,讓我們獲得一個完整的體驗。」

他認為,男歌唱家用中文演唱歌曲給人獨特感受,「歌唱家的歌唱帶來了不同凡響的體驗,因為這顯然是一種不同於我們習慣的歌聲,非常好。」

神韻展現的是中國神傳文化,對此Bombana表示:「顯然是的,有強烈的神性,這來自天堂。並不是說教,這種神性就在那裡,存在於演出的氛圍中。」

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卻無法去中國,Bombana感到很可惜,「神韻帶來一種民族自豪感,卻無法在中國文化的發源地上演,這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神韻樂團壯麗輝煌 爵士音樂家讚中國音樂之美

義大利的爵士音樂家Cristiano Giardini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中國音樂之美。

Giardini為神韻的音樂沉醉,「我完全沒想到中國音樂竟能有如此豐富美妙的和聲。我懂得那些旋律,但想不到竟會有那樣的和聲,真是太迷人了。」

Cristiano Giardini擅長古典單簧管和薩克斯風,在世界各地著名的爵士音樂會和音樂節上進行獨奏或合奏演出。他與Caffè Strong合錄的爵士樂曲,在荷蘭、法國、德國、瑞士和義大利的各種爵士樂活動中播出。

他稱讚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壯麗輝煌,非常精準,而這正是我所期待的。因為我知道中國文化非常精細,細緻入微,對細節有很高的要求,這一切都非常美。」

一同觀演的太太Giuseppina Sciacca也對神韻樂團青睞有加,「我非常喜愛這種諧和統一的音樂,這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平和與圓融。」

她表示,為了神韻已經足足等待了兩年,如今終於如願以償,「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真的很喜愛神韻。兩年了,現在我們終於看到了,實在太壯觀了!」

Giardini也為能觀賞神韻而欣喜,「我們足足等待了兩年,終於今晚我們成功了。」

擔任老師的Serena Di Stefano是夫婦倆的朋友,她與丈夫也一同前來。Di Stefano表示,「中國古典舞同時具有柔美緩慢與急促矯健的特色,優雅無比。」

媒體人:神韻呈現的優美善良 是對神的讚頌

Ingiosi是海洋新聞方面的記者,給多家報紙和網絡供稿。他表示,「演出太美了,也很神奇,把我帶到了童話般的世界。她華麗壯觀,舞蹈演員都很出色。」

他認為神韻傳遞了神的信息,而舞台上所看到的真如神韻之意——神舞動之美,「這與神性有一種聯繫。舞台上呈現的這種優美、善良、高雅的生活方式,是一種對神的讚頌,是來自高層空間的。」

舞蹈令他感受最深,「我喜歡非常漂亮的水袖舞,然後我看到非常令人震撼的美麗花朵(《秀春梅》),這是一種色彩的大爆發。舞蹈演員非常典雅,將美麗傳遞給人們,帶你到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我沉醉其中。」

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與原創音樂也讓Ingiosi感到欣喜,「現場音樂、美妙的音樂,我對此充滿熱情。那個藝術家演奏的兩根弦樂器(二胡)非常華麗,真的很美。」

他欽佩神韻藝術家為復興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奉獻,「這些藝術家用他們的手勢與動作說話、用他們的美說話,這是很耗心力的,雖然他們看起來輕鬆自然,但那絕對不是那麼容易達到的。」

Ingiosi表示,神韻讓他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中國,「很高興知道在中共統治下隱藏著這種神傳文化的美麗,這是非常強大、非常嚴謹的文化,是我們了解中國的好方法。」

神韻展現神傳文化 知名哲學教授讚卓越不凡

「神韻舞蹈真的是非常高的水準!我很欽佩。能夠體驗到如此與眾不同的中國文化,而且具備這樣的深度廣度,真是令人難忘!」Leonardo Samonà表示。

Samonà是巴勒摩大學哲學人類學系、西西里神學院及巴勒摩大學醫院的生物倫理學和醫學哲學的兼職教授。同時,他還擔任Studium Philosophicum雜誌的聯合主任,並與眾多專業期刊合作。他在社會倫理學、生物倫理學和道德哲學領域出版了大量著作。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神傳文化,他十分欣賞,「是的,我能夠理解神傳文化,她十分引人入勝。神韻展現了中國的另一個面向、非常吸引人的面向。這是一件美妙絕倫的事情!」

他希望神韻藝術家能夠堅持,「保持這種高品質的佳績,這個品質真是卓越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