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一起阻止世界退行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飢餓體驗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理事長謝富貴飢餓三十。(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提供)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理事長謝富貴飢餓三十。(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自2020年起,全球各地經歷肺炎肆虐,但對某些脆弱國家來說,糧荒、戰爭和氣候變遷更是雪上加霜的考驗,無數兒童正陷入前所未有的人道危機。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匯聚民眾愛心援助脆弱國家中的兒童及家庭,即時回應國內外重大災害,並關懷國內特況家庭的急迫需求。今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全球等待救援人數攀升至2.74億,創下10年新高。展望會為此呼籲參與飢餓體驗DIY活動,共同響應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社團法人台灣婦幼愛心協會有感於「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人道精神,在世界難民日召集協會會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理事長謝富貴表示:「疫情延燒至今已兩年有餘,透過數位平台線上邀請會員呼朋引伴參與飢餓體驗DIY雖充滿挑戰,但仍希望藉由30小時的飢餓,引發大家的同理心並傳遞關懷的精神,希望微薄的力量可以積沙成塔給會員們帶來不一樣的親身體驗。」除了感受飢餓,會員們也在活動中一起關注脆弱國家中的氣候變遷、戰火衝突、糧食短缺等議題,深入了解難民面臨的窘境,藉此反思自己該如何採取行動來阻止世界退行。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長陳信吉表示,目前疫情遲未退散,台灣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生計仍備受考驗,家中孩童的照顧也深受影響。在國外,更有無數難民兒童因戰火衝突、天災或缺糧而身陷營養不良和疾病等生存危機。

為拯救這群急需援助的孩子,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踴躍參與飢餓體驗DIY,支持國內外救援工作。

桃園愛心聯絡專線:(03)4919095轉分機219、200、220、221或上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獲得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