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8旬重聽老婦搭錯車 桃園龜山暖警助返家

大林派出所警員主動將婦人平安送回家,並聯絡其家人。(桃園市龜山警分局   提供)
大林派出所警員主動將婦人平安送回家,並聯絡其家人。(桃園市龜山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北市鶯歌區83歲余姓老婦人自行搭乘公車前往桃園市桃園區辦事,回程途中疑似因人生地不熟竟然搭上反方向的公車,公車行駛到最末站時,司機見婦人仍呆坐在位置上,便上前詢問婦人欲往何處,沒想到婦人因年紀大聽力早已受損,司機與婦人雞同鴨講,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好將婦人載至附近大林派出所尋求協助,在員警耐心溝通、比手畫腳之下,終於得知婦人住處,主動護送余姓婦人回家,司機也大讚員警果然是讓民眾放心的人民保姆。

大林派出所警員主動將婦人平安送回家,並聯絡其家人。大林派出所警員主動將婦人平安送回家,並聯絡其家人。(桃園市龜山警分局 提供)

大林派出所警員謝易展及陳冠宇執勤時,見一公車司機衝進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告知車上一名老婦人疑似搭錯車,員警先將婦人攙扶下車至所內休息,並詢問婦人姓名及家住何處,怎料婦人對員警詢問不理不睬,反而口中念念有詞,仔細聆聽才聽懂原來老婦是不斷地責備司機「為何將我載來警察局」,員警才發現婦人疑似因年紀大聽力退化且個性固執,便耐心地口手併用向婦人告知係婦人搭錯車,公車司機是擔心安危才將婦人載至派出所,婦人這時才恍然大悟。

婦人向警方表示早上從鶯歌家中出門到桃園辦事,事情辦完了要搭公車回家,沒想到竟然是來到警察局,員警安撫婦人情緒後,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得知婦人住處,見外頭天氣炎熱且考量婦人人生地不熟,深怕讓婦人自行回家會中暑或發生意外,便主動將婦人平安送回家,並聯絡其家人。

大林派出所長鄒安晴呼籲民眾家中有易走失年邁長者千萬不要讓他們獨自外出,應該要有人陪伴,並應於身上配戴易於辨識身分的配件,另可至各區公所申請配戴預防走失愛的手鍊,發生走失情形時能迅速辨識走失者身分,以便通知家屬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