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捷新進度 第四條捷運紫線送審中央

串連中捷綠線、藍線與機場捷運(橘線)的「屯區捷運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書,20日由交通局正式送中央審查。(台中市政府提供)
串連中捷綠線、藍線與機場捷運(橘線)的「屯區捷運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書,20日由交通局正式送中央審查。(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繼綠線通車、藍線、橘線之後,台中市第4條捷運紫線「屯區捷運」可行性研究報告書,20日提送中央審查,總經費達897.29億元。市長盧秀燕指出,城市若僅一條捷運將註定賠錢,中捷綠線通車一年,比起其他城市相對賠得最少,現在最大希望是捷運藍線早日開工,讓捷運十字軸線早日成行。

串連中捷綠線、藍線與機場捷運(橘線)的「屯區捷運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書,20日由交通局正式送中央審查。交通局指出,屯區捷運計畫包括屯區捷運環狀線及藍線延伸太平共2段,總經費計897.29億元。

台中市府21日YouBike2.0突破1100站暨導入YouBike2.0E電輔車宣傳活動。台中市府21日YouBike2.0突破1100站暨導入YouBike2.0E電輔車宣傳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21日YouBike2.0突破1100站暨導入YouBike2.0E電輔車記者會中,針對紫線規劃進程,盧秀燕表示,她在上任前,藍線在太平地區被腰斬受影響,紫線部分也一直沒有定案,這幾天終於把紫線定案,關係到屯區好幾個行政區,從北屯、太平、大里、南區等整個路線定案,並在20日提報中央。

對於大台中捷運建設進度,盧秀燕指出,中捷綠線興建超過10年,好不容易完工,去年營運又遇到疫情、全國三級警戒,這是其他捷運營運沒遇過的狀況。現在最希望捷運藍線能早日開工,目前包括預算、路線及環評均過關,只等報准開工即能啟動,讓台中捷運十字軸線早日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