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家欽提前申退 警署:無關政治介入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資料照。(警政署提供)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資料照。(警政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任職近5年的警政署長陳家欽20日突傳申請提前退休,且報告已送至內政部。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任何人事有變動,就會向外界做報告」,但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證實,內政部已收到公文,將依程序進行處理。至於退休原因,警政署強調,絕無關人事鬥爭、政治介入。

陳家欽突然申請退休引發起外界關注,行政院21日召開治安會報,會中雖未提及此事,但蘇貞昌在主持治安會報結束前,特別感謝陳家欽在第一線帶領全國7萬4,000多名警察同仁,為治安工作盡心盡力,做出良好成績。有媒體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當天就已批准,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重要人事的處理要報行政院核定,尚未確定前不會對外說明。

至於提前退休的原因,警政署聲明,「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署長確有退休規劃,並考量距離年底大選將屆,為讓府院提前布局,所以提前提出退休報告」,並強調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政治介入等問題,相關臆測均為子虛烏有。陳家欽則表示,是為了讓新任署長能對下月與明年初的高階警官退休潮提早進行人事布局,無關其他外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