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積電高雄廠再徵才 2022年全台招募超過8千人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中)21日主持鳳凰城辦事處開幕儀式。(中央社)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中)21日主持鳳凰城辦事處開幕儀式。(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台積電受國際金融環境影響,近期股價表現低迷,但公司擴廠計畫並未受影響,並傳出今年將招募超過8千名新進同仁,包括: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廠區都有人力需求。

台積電在官網公告,應公司業務成長及技術開發需求,持續招募人才,2022年預計台灣將招募超過8千名新進同仁,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都有人才需求,預期業務目標持續成長,依規劃執行招募計畫。

另外,台積電高雄7奈米及28奈米晶圓廠啟動整地,官網公告預先招募人才,釋出包括:Process(製程)、Equipment(設備)及Process Integration (製程整合)工程師等職務,須電機、機械、材料、化工、自動控制、冷凍空調等相關學歷,至台中、台南廠受訓後轉職回高雄。

台積電新進人員的薪水跟著曝光,據相關公告,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月薪保障14個月,每季依公司營運獲利分享業績獎金,「1年、4季、12個月都能領取豐厚的薪資獎酬。」試算新進工程師平均年薪上看新臺幣200萬元。

另外,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5奈米擴廠計畫正在進行,帶動臺灣金融業前往當地布局,臺灣銀行在鳳凰城設立辦事處。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在22日於鳳凰城市中心的喜來登飯店主持「臺灣銀行鳳凰城代表人辦事處」開幕典禮,他提到,台積電啟動在鳳凰城的設廠投資計畫以來,帶動上下產業與周邊廠商前往設廠,在亞利桑那的大鳳凰城地區,形成臺資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

呂桔誠說,臺銀在當地設立辦事處,希望結合原有在洛杉磯、紐約的分行,就近服務臺資企業,支持臺灣產業發展。

台積電在當地布局,帶動上下游臺廠前往,並強化當地的經濟發展。亞利桑那州主計長余艷芬則表示,台積電宣布設廠以來,臺資企業已經為亞利桑那州提供了5,500個全新的工作職缺,數字急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