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大崙國中體驗外國學生日常 外生體驗潤餅

外籍學生在大崙國中體驗潤餅。(桃園市大崙國中 提供)
外籍學生在大崙國中體驗潤餅。(桃園市大崙國中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原大學與大崙國中大手牽小手,辦理語言文化交流活動。中原大學與姊妹校美國密西西比學院(Mississippi College)共同合作臺灣優華語計畫,來自各國的十位外籍大學生,以英文介紹自己的國家並準備家鄉特有的小遊戲,大崙國中學子也深入體驗外國學生的日常活動。

中原大學與大崙國中大手牽小手,辦理語言文化交流活動。中原大學與大崙國中大手牽小手,辦理語言文化交流活動。(桃園市大崙國中 提供)

大崙國中校長祁樹華表示,大崙同學以英語介紹臺灣文化及特色,包含101大樓、日月潭等風景名勝,地方小吃及該校陶藝特色;各班以英語話劇或英語簡報介紹寒食節,並共同製作潤餅及雪Q餅等活動,進行校園巡禮與導覽,和外籍學生同樂,讓外籍學生對臺灣的風土人情有更深的認識外,更增進在地中學生與外籍大學生的交流,除提升本國學生外語應用能力外,更能開拓台灣青年學子之國際視野。

大崙同學準備介紹台灣的簡報,讓外師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大崙同學準備介紹台灣的簡報,讓外師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桃園市大崙國中 提供)

七年級的宇凡表示,白克第老師介紹他的故鄉-德國,內容充實講解詳細更深入了解德國特色。大崙同學準備介紹台灣的簡報,讓外師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也介紹寒食節,一起包潤餅,全班和白克第老師都非常開心!

大家一起做潤餅。大家一起做潤餅。(桃園市大崙國中 提供)

八年級吳可婕表示,我們班分配到兩位法國人,其中一位身高193公分。他們介紹法國土地是台灣的16倍大,分享法國的生活,帶我們玩英文遊戲,同學大家都嗨翻了,覺得好酷,希望未來能多辦這種課程。

來自美國的Nicole表示,能夠與孩子們互動並一起分享兩種不同的文化和語言,這確實是一種了不起的體驗。通過有趣的遊戲一起分享笑聲,通過談話和有趣的活動幫助彼此交流我們的語言。此外透過簡報、演講和製作傳統食品的難忘體驗,來分享我們的文化!這個機會真是太棒了。

同樣來自美國的Kyle表示,這兩次來大崙國中真是太幸福了。了解學生的文化並教他們一些英語真是太神奇了。大崙國中的老師非常樂於助人,並在需要翻譯時提供幫助。感激能有機會分享我的國家,同時也了解他們的國家,我們聚在一起最多的是笑聲,和全班玩得很開心。真的很喜歡校園裡的一切,特別是魚池!

來自馬來西亞的Elaine表示,所有的學生都對不同的文化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課堂上嘗試做潤餅是一次很棒的經歷,自己教了他們一個我童年的遊戲。 最棒的是他們不怕和外國人互動而是張開雙臂大笑。

中原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連絡人胡以潔表示,謝謝學校給外籍學生機會可以和本地學生交流;希望這兩個禮拜的活動,可以帶給大崙國中的學生們不一樣的體驗和增進他們的語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