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民生用電須凍漲

國民黨26日舉行「疫情、通膨夾殺炎夏漲電價,蔡政府欠電!」記者會。(中央社)
國民黨26日舉行「疫情、通膨夾殺炎夏漲電價,蔡政府欠電!」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對於電價議題,國民黨2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疫情、通膨再加上失業率,人民生活已經很苦,若民進黨政府仍執意要在炎夏調漲民生電價,將是壓垮人民的最後一根稻草,國民黨要求民生用電一定要凍漲。

國民黨副祕書長王育敏表示,國民黨要求民生用電一定要凍漲,不能讓人民過上更苦的日子。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表示,電價成本並非制定電價的全部,還要考量外在因素,若電價調漲,下一波就是漲油價,之後就是物價指數攀升,以臺灣現在電力結構,即使漲電價,政府也無法保證今年不停電,因此,除凍漲電價外,也應討論民進黨的能源政策。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表示,臺灣能源政策有三大問題,包括過度偏重天然氣,易受國際能源價格影響﹔能源配比失調,少掉很多穩定、廉價的電源,多了高昂不穩定的能源。

經濟部27日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外界關注電價是否調漲。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表示,電是大家都是需要的,不論是天然氣、煤炭等發電原料成本,都因為疫情、戰爭翻倍成長,台電負擔非常沉重,如何讓供電永續、讓民生拚經濟,政府會全盤考量,電價審議委員會也會從各方面審慎評估,做出最好考量,「我們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