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推動學生終身學習 108課綱「優學台中」展成果

中科實驗高中王同學,透過觀察校內獨居蜂築巢行為及在居家實做獨居蜂旅館,分別探討環境對築巢行為的影響與溫度對羽化時間的影響程度。(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科實驗高中王同學,透過觀察校內獨居蜂築巢行為及在居家實做獨居蜂旅館,分別探討環境對築巢行為的影響與溫度對羽化時間的影響程度。(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配合108新課綱,推動學生成為終身學習者,培養主動探究與實作的精神,台中教育局規劃「優學台中」跨領域多元課程,7日舉行學習成果線上博覽會,其中靜態55件、學生動態短講47件,及「專業群科簡報競賽」優勝6隊,優秀作品超過百件。

「優學台中」是全國最大規模的學習成果發表,藉作品分享學生素養能力的成果。參與今年展示會的台中二中陳同學,因關心校園飲水機的飲水品質及使用問題,與9位同學合作,經由社會科探究與實作,透過問卷及實際訪談結果,與校方共同研議改善行動,展現良好社會參與創新應變的能力。

另外,中科實驗高中王同學,因為親戚經營養蜂場,在一次機緣巧合看到網站「城市養蜂是bee要」,他透過觀察校內獨居蜂築巢行為及在居家實做獨居蜂旅館,分別探討環境對築巢行為的影響與溫度對羽化時間的影響程度。

邀請大學教授專家全程參與,回饋學生作品。邀請大學教授專家全程參與,回饋學生作品。(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局這二年整合中央與地方相關計畫,邀請台中市國立學校及彰化、南投、苗栗等縣市參與「優學台中」分區學習成果發表,此次涵蓋普高、技高學生在必修、選修及彈性學習、專業與實習及多元選修等各種類型課程的學習成果交流,作品豐富型態多樣。

教育局指出,「優學台中」學習成果博覽會,先辦理3場分區的分享會及1場「自然探究與實作」專題分享會,再經由各場次推薦作品參與全市的分享,同時也邀請「專業群科簡報競賽」優勝隊伍加入此次發表,全面提供學生展現努力學習成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