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巨無霸客機破大洞 飛十多小時平安降落

空中巴士A380客機。圖與本文無關。(Greg Wood/AFP/Getty Image)
空中巴士A380客機。圖與本文無關。(Greg Wood/AFP/Getty Image)

【記者高杉/編譯】一架阿聯酋航空公司客機側面破了一個大洞,不過飛機仍然飛行了大約14小時,並平安在澳洲降落。一些乘客下飛機時才看到破洞,感到有驚無險。

7月1日,這架空中巴士A380客機,從杜拜飛往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航程約14小時。一些目擊者在社群媒體分享用手機拍攝的照片,顯示了這個破洞的大小和位置。有乘客稱,目測破洞直徑為1公尺。

航空公司對此表示,這是由於旅途中「技術故障」,導致輪胎爆裂而產生的破洞。

機上的一名乘客在推特上說,事故發生在升空之後的「定速巡航期間」。

英國拉夫堡大學的英語教授莫里斯(Andrew Morris)描述,機艙工作人員知道發生事故後,立即通知了駕駛艙,「不久之後,機組人員恢復了正常。他們平靜的舉止讓人感到安心——人們感受到這不是什麼災難性的事故」。

雖然尚不清楚事故發生的時間,但一些報告顯示,可能是在飛行了45分鐘左右後發生的。

商業航空網站Aviation Herald報導,機組人員提前向布里斯本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員通報情況,並要求在降落時由緊急服務部門接機。

阿聯酋航空公司後來發表聲明,強調輪胎的爆裂沒有影響到「飛機的機身、框架或結構」。

聲明中寫道:「我們7月1日從杜拜飛往布里斯本的EK430航班,出現了技術故障。飛機的22個輪胎中的一個,在巡航時爆裂,導致空氣動力整流罩的部分受損。空氣動力整流罩是飛機的外部面板或『皮膚』。」

該航空公司還確認說,這架客機已在澳洲安全降落,乘客均已安全離開飛機。這架廣體客機的外部損壞隨後已修復。

空中巴士A380是全球最大的客機,它有4個引擎,擁有雙層客艙,可搭載500多名乘客,有「巨無霸」客機之稱。◇